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月子饮食七大误区要牢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饮食七大误区要牢记

2013-07-01 16:04:53来源:宝宝地带

妈妈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耗费了大量的精力,身体虚弱得很,所以在月子里要非常注重饮食的调养。有的妈妈喝大量鸡汤,有的妈妈大量吃肉,就是为了补充营养,其实这都是不对的,在月子里,饮食要科学,调理要专业。合理饮食是关键。

月子饮食吃的好不好可以直接影响到孕妇和婴儿的身体健康,很多人在月子期间对母乳喂养存在一些误解,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月子饮食的七大误区。

误区一:过分忌口。有的产妇不敢吃一切荤腥食物,这是不对的。因为产后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来促进乳汁分泌,主食副食都应该多样化,只吃一两样食物是不能满足身体需要的。

误区二:生完孩子马上大补,恐怕奶水不足。其实这似乎是过去的一个传统,吃鸡蛋,鸡肉鸭肉,其实这适用于过去缺油少粮的年代,在现代似乎大可不必。专家认为,生完孩子以后的前两周最好不要吃人参鸡,免得造成伤口出血,不利于愈合。

误区三:产妇不吃盐。其实产后出汗比较多,所以乳腺分泌旺盛,这是产妇容易缺水和盐,因此要适量地补充盐分。

误区四:月子期少喝水,以免身体发生水肿。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少喝水的后果是会直接导致便秘,而去水肿只要低盐就能达到目的。

误区五:一天吃十几个鸡蛋。传统认为鸡蛋的营养价值丰富,所以很多亲友来看月子都送鸡蛋,孕妇也是大吃特吃,这也是不对的。鸡蛋不是吃的越多越好,鸡蛋吃得太多,反而会影响吸收,而且还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取,所以产后大约每天吃二三个鸡蛋就够了。

误区六:为了恢复体形和美容,大量吃水果。其实产妇在月子期间可以适量吃一些水蜜桃、香蕉和樱桃等含铁量比较高的水果,但是瓜果类的水果性凉,吃后容易导致排便困难,要少吃。

误区七:拿汤当主食,认为汤比肉有营养。其实和汤比起来,肉的营养成分要大得多,所以在月子里拿汤当主食的做法是非常不科学的。

总结:产妇在月子期间的身体调理非常重要,不仅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宝宝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合理饮食,正确补充营养,营养不够或者过量都是不对的。产妇可以都咨询一些专家或者多看一些书,保证月子饮食合理而且均衡。愿每个新妈妈都能尽快恢复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