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适合冬季坐月子时吃的食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适合冬季坐月子时吃的食谱

2013-11-28 10:26:55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的时候新妈妈的生理特点一般表现为基础代谢率比较高,这样就可以保证自身机体的恢复和哺乳的顺利完成,一般基础代谢比未哺乳妇女高20%。随着婴儿的生长发育,泌乳量逐渐增加,为了保证分泌优质的乳汁,母体对能量、优质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和水的需求均相应增加。母乳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其质量的优劣、成分好坏,完全决定于母体的健康与营养状况。因此,合理安排乳母的膳食对于授乳母亲和婴儿来说,至关重要。

早饭:冲奶粉全脂奶粉15g红糖煮蛋鸡蛋35g红糖10g油条油条100g炒萝卜丝胡萝卜50g

加饭:清汤牛肉面龙须面100g牛肉25g胡萝卜50g

午饭:烙饼烙饼250g萝卜焖羊肉羊肉50g白萝卜100g烧白菜大白菜100g小米粥小米50g

加饭:红枣粥标一米50g红枣20g红糖20g蛋糕100g

晚饭:米饭标一米250g生姜炒鸡肉鸡肉100g生姜25g炒土豆丝土豆150g粉丝鸡汤粉丝15g鸡汤(不计)

加饭:排骨汤猪排骨50g胡萝卜50g粉丝25g油饼油饼100g

全日附加食物:植物油50g

全日总能量:20.4兆焦耳(蛋白质138g,脂肪139g,碳水化合物764g,钙497毫g,铁34毫g)

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饭次,定时定量,亦可根据乳母的具体情况做适当调整。

2、避免辛、辣、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3、烹调宜多用炖、煲、煮的汤品,以促进乳汁分泌。

4、勿滥用滋补及其它药物,以免影响乳汁质量,特别应避免服用激素类避孕药。

5、产后要生活规律,心情舒畅,保证睡眠,适当活动。

6、食谱调配注意多采用含钙多的食物,或适当补充钙剂。

总结:母乳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其质量的优劣、成分好坏,完全决定于母体的健康与营养状况。因此,合理安排乳母的膳食对于授乳母亲和婴儿来说,至关重要。此外,新妈妈们要生活规律,心情舒畅,保证睡眠,适当活动。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