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妇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2014-10-29 09:07:21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妈在经历分娩后,需要补充很多营养饮食。特别是对于牛奶这种营养丰富的物质,不仅可以补充大脑所需的卵磷脂,还有美容等功效。那么,产妇在喝牛奶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1、牛奶不一定要煮沸后再喝

牛奶的消毒是不需要太高温度的,如果牛奶煮沸后才喝,反而会让其中的钙质产生沉淀,影响了营养价值。

2、不要喝过凉的牛奶

因为产妇的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不适合吃过凉的食物,所以牛奶一定要热过之后才可以喝。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和牛奶中营养物质的吸收。

3、牛奶不能和橘子一起吃

牛奶和橘子一起吃会形成凝固,影响到人体对牛奶的吸收。此外,牛奶也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否则会导致牛奶中钙质的吸收。

4、喝牛奶的时机

产妇在生产后,因为肠道功能暂时没有恢复正常,加上雌激素的影响,可能会有抑郁等情绪产生。这个时候立即喝牛奶,就有可能导致便秘的加重。

所以,实际上产妇是完全可以喝牛奶的。但是要注意牛奶属于不消化物质,上面所述的很多事项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以免反而引起身体的不适。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