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各种职业新妈妈的月子食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各种职业新妈妈的月子食谱

2012-05-22 10:17:38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是每个新妈妈都要经历的,尤其是月子的饮食更是要注意的,不仅仅是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多的是为孩子提供优质母乳,不同的职业新妈妈的月子食谱也是不同的。下面介绍几个食谱,供妈妈们参考。

久坐型

有些产后妈妈会出现下肢发胀、腰酸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久坐不运动的原因。坐月子应该吃一些可以消肿、活血的食物,缓解这些下肢发胀、腰酸的症状状况。

推荐的月子食谱--薏香豆浆

原料:薏仁30克,豆浆600毫升。

做法:将薏仁洗净蒸熟后加入豆浆打成汁,即可饮用。

营养盘点:薏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缓解水肿、发胀。豆浆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能增强产后妈妈的抵抗力。

脑力型

脑力工作较多的产后妈妈可能会出现面色晦暗、腰膝酸软、失眠健忘等症状。坐月子时可以吃一些补脑食品,如芝麻、核桃之类。

推荐的月子食谱--山药芝麻茶

原料:山药粉10克、黑芝麻粉15克、糖适量。

做法:将材料冲入400毫升热开水,即可饮用。

营养盘点:黑芝麻是美容佳品,含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还能预防产后脱发。

劳动型

分娩前以体力劳动工作为主的妈妈,会因做销售跑外、家事繁重,过度劳累而造成产后腰酸背痛, 在坐月子时可以用补气的药膳来缓解。

推荐的月子食谱--当归芍药汤

原料:当归4克、芍药4克、大枣3粒。

做法:将材料洗净,加3碗水煮成1碗饮用。

营养盘点:这款当归芍药汤可以改善末梢循环,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缓解产后腰酸背痛、四肢酸痛。

对不同的职业新妈妈的月子食谱以上都做了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看看自己的职业对应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食谱,让您顺利的度过月子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