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月子里应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里应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2-05-30 13:52:11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里应该吃的食物有哪些?俗话说的好,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个中的苦累只有新妈妈可以感受得到。产后,妈咪需要调节自己的身体,同事要供应宝宝的奶水,这不是每个人都可了解的。下面告诉大家有助于缓解各位妈妈的烦恼的事情--坐月子里应该吃的食物。

在月子里,产妇可以食用的食物主要有以下种类:

炖汤类,易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帮助产妇恢复身体,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轮换着吃以下汤,鸡汤、牛肉汤、排骨汤、猪蹄汤、肘子汤,传统的下奶食品是猪蹄炖黄豆汤。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吃的形式有蛋花汤、煮鸡蛋、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消化吸收率高。传统意义上,坐月子时,产妇每天至少要吃十个八个鸡蛋,但实际只需要两三个鸡蛋已就可满足营养需求,太多也无法吸收。

小米粥,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和铁。可以将其与大米合煮,或是单煮,都有很好的补养效果。因为小米所含的营养毕竟不是很全面,所以不要完全依赖小米粥。

红色食品,红糖、红枣、红小豆等富含铁、钙,帮助产妇补血、去寒,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需要注意的是,红糖杂质较多,是粗制糖,应将其煮沸再食用。

鱼,营养丰富,通脉催乳,味道鲜美。其中鲫鱼和鲤鱼是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

芝麻,滋补身体,富含蛋白质、钙、铁、磷等营养成分,适合产妇对营养的要求。

蔬菜水果,有助于消化和排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其他矿物质,可以增进产妇的食欲。由于产妇的消化系统功能尚未完全恢复,因此不要吃过多的水果。如果天气太冷的话,可以将水果放暖气上一会儿,或用热水烫一下再吃。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