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调理食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调理食谱

2012-06-19 14:25:3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适当的饮食调理能使身体各方面恢复得更好、更快,因为产后身体各器官和消化系统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饮食调理上要热量低、又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佳,这样才不会引起产后便秘、消化不良等到症状,那么产后调理有哪些好的食物呢?

1、奶油鲫鱼汤:

鲫鱼1条、熟火腿适量、豆苗15克、笋片25克、水500亳升;植物油、味精、料酒、盐、葱结、姜片等调料各适量。

做法:将鲫鱼洗净,用刀在鱼背上每隔1厘米宽划出刀纹。把鱼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洗净,去腥。

开火倒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结、姜片爆香,放入鲫鱼略煎翻身,洒入料酒略焖,随即放入以上调料,盖锅滚3分钟左右,然后调至中火焖至鱼熟,放入笋片、盐、味精,大火烧至汤呈乳白色,加入豆苗略滚,出锅即可食用。

2、葱酥鱼:

鲫鱼500克、泡红椒适量。料酒、醪糟汁、高汤、酱油、味精、植物油、冰糖、葱白段调料各适量。

做法:鲫鱼去内脏,洗净,放入油锅煎至两面黄色时捞起。开火倒油烧热,放入冰糖炒成金黄色的糖汁。 锅中再倒入适量植物油,烧至四成热时,炝香一半葱白段,放入料酒、酱油、味精、高汤、糖汁(一半)、植物油少许。

另起一锅,底垫葱白段,葱面上放鱼,鱼上再放葱白段、泡红椒,随后将烹过的佐料和汤倒入鱼锅内,在小火上慢烧,至汁减半时,将鱼翻面再烧,下醪糟汁,直到汤干鱼稣时起锅装盘即可。

3、黄蘑炖小鸡:

净小鸡1只,水发黄蘑、油菜各少许。盐、味精、花椒水、肉汤、姜块、葱段、大料、植物油等调料各适量。

做法:将鸡洗净,剁成方块,黄蘑洗净,大的用手撕开,油菜洗净,切成段, 锅内放少量油烧热,用葱段、姜块炝锅,放入肉汤,加鸡块、黄蘑、花椒水、大料、盐,烧沸后放在小火上,鸡肉炖烂时加油菜、味精,再炖2~3分钟,取出大料、葱段和姜块,盛入碗内即可。黄蘑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而鸡肉是产后最佳的补品,两者一起最适合产妇食用。

产后食物来说非常讲究,但各地方坐月子或产后调理饮食方法有所不同,但无论是哪个地区的产妇,以上食谱都非常适后产后调理食用,而且做法简单,所需食材在市场也容易买到,产后妈妈不防试一下。

相关文章

产后月经不调的预防及调理

产后月经不调的预防及调理这几乎是每个新妈妈都会关注的事情,因为生产后产妇普遍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这是由于怀孕到生产再到...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