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催奶汤,月子催奶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催奶汤,月子催奶汤

2012-06-20 15:08:22来源:宝宝地带

当了准妈妈女性,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乳汁喂养婴儿,而喝汤就可以让妈妈有更多的乳汁,哪月子能催奶的汤有哪些呢?我们知道,因为乳汁不但是孩子最好的食物,而且还因吸吮乳汁而给婴儿的口腔、脸部肌肉以及心肺功能等加以锻炼,使婴儿更健康。但是,我们身边总是有许多这样的妈妈,产后因乳汁少而放弃了喂养孩子,从有关调查中就发现能真正做到母乳喂养的城市妈妈只有20%的比例,很是惊人一个数字。

为了婴儿的健康成长,母乳喂养婴儿是很关键的,下面就介绍一些月子能催奶的汤,以使妈妈有更多的奶水喂养婴儿:

第一种、麻油木耳鸡:

用料:原料 鸡1只,木耳20克,花生150克,麻油2汤匙,姜100克,米酒2汤匙,盐适量

做法:

1、木耳泡发后切粗丝,姜切丝,鸡切块。

2、将麻油倒入锅中加热,放入姜丝炒香。

3、将鸡块倒入锅中炒变色后,下木耳,然后倒入水没过鸡肉。

4、以中火将锅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40分钟。

5、加入米酒后加盐调味,再继续煮20分钟即可。

第二种、鲫鱼催奶汤:

用料:洗干净的三四两重的鲫鱼两条,准备葱姜蒜,拍扁,料酒,盐,水,所有东西准备好了再开火。

做法:少许油热油锅,放鱼进去煎,两面煎透,喷上料酒,浇开水,放葱段,拍扁了的姜、蒜,大火烧开,撇去浮末,中火炖,放一点醋、放盐,开锅后,调成文火,炖到汤成白色就可以了。

第三种、猪蹄花生黄豆汤

用料:猪蹄两个、花生100克、黄豆50克、盐、味精、料酒、姜片、葱花、蒜片各少许。

做法:猪脚切小块洗净,用开水 烫过,飘去血沫。葱洗净、切段。将猪脚、花生、黄豆、姜、葱、料酒、同时放入锅中,加水,先以中火煮滚,转小火续煮1.5个小时,等熟烂,调味后即可。 汤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是产妇下奶佳品。

第四种、土公鸡(笨鸡)汤

用料:要选用农村散养的小公鸡,因这样的鸡是不会添加饲料、不会添加激素、更不会添加抗生素的,安全无污染。

做法:洗干净的土鸡一只,整只用开水烫过,飘去血沫,准备葱姜蒜,拍扁,盐,水。一起加入锅里,先以中火煮滚,转小火续煮1.5个小时,等熟烂,调味后即可。

以上的催奶汤,能让产妇在7--10天内,乳汁充足,足够婴儿食用,但是准妈妈在做催奶汤时也要注意,辛辣味道的辣椒、胡椒、八角和味精等都不可以放在汤里,因为这些东西火性太大,不利于产奶。

对于以上介绍的月子能催奶的汤有哪些,相信准妈妈们已经有所了解,但是有关专家提醒说,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在催奶时一定要慎重,产后不能马上进补如猪蹄汤、参鸡汤等营养高汤,否则会防堵塞乳腺奶管,不利于奶的分泌,所以要在产后等乳汁分泌后再进食一些大补、催奶的高营养汤为最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