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哪些汤有助于产后催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哪些汤有助于产后催奶

2012-06-20 17:34:27来源:宝宝地带

一般头胎的新妈妈,产后乳汁分泌比较少,特别是剖腹产的妈妈,产后1-2天基本是没有乳汁的,而产后的初乳对于宝宝而言,可以给予他们天然的抗体,所以新妈妈产后最好能在一周后就逐渐喝一些催乳的汤水,以保证宝宝的成长需要。

这里介绍十种汤水给新妈妈选用:

1、 黑芝麻250克,炒熟研末,用猪蹄汤送服。

2、 猪蹄1对,茭白15克,通草10克,煨汤或煮熟吃。

3、 花生米炖猪蹄或炖猪肚或猪舌头,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

4、 冬瓜皮煮鲢鱼。

5、 红小豆煮粥,加红糖。

6、 鲜鲤鱼汤或用鲤鱼与大米同煮粥吃。

7、 黄花菜煨猪蹄或黄花菜炖老母鸡汤

8、 鲜虾、鲜木瓜煮鱼汤。

9、 黄花菜30克,黄豆200克,猪蹄1只,清水适量,炖熟后调味服食,每日1次,连用5日.。

10、 豆腐150克,红糖50克,米酒50克,先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待红糖溶化后,倒入米酒煮片刻,吃豆腐喝汤,1次食完,连食5天。

这些催乳汤水或粥中,花生米炖猪蹄或炖猪肚或黄花菜猪舌头对产后催奶十分有用,新妈妈们配合这些汤水,适度地做一些按摩、运动,学会用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产后身体的变化,这样方可让乳汁分泌地更多,也更顺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