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妇吃什么催奶,食疗催奶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吃什么催奶,食疗催奶的方法

2012-06-20 17:43:4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一般一周后,产妇开始逐渐饮用一些催奶汤水,以保证有足够营养的乳汁,让宝宝健康成长。在催奶过程中,这汤水可是有讲究的,一般会将一些有药用功能的食物与一些高蛋白的肉类搭配炖煮,方可其到催奶效果。

猪蹄汤类:

黑芝麻猪蹄汤:黑芝麻250克,炒熟研末,用猪蹄汤送服。

茭白通草猪蹄汤:猪蹄1对,茭白15克,通草10克,煨汤或煮熟吃。或加入丝瓜衣一起炖煮食用。

花生米炖猪蹄:猪蹄2个,花生150克,小火炖熟,加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黄花菜黄豆煨猪蹄:黄花菜30克,黄豆200克,猪蹄1只,清水适量,炖熟后调味服食,每日1次,连用5日。

当归北芪穿山甲炖猪蹄:北芪6克,当归9克,白芷3克,穿山甲6克与丝瓜子3克炖猪蹄,或加入少量王不留行一起炖煮,饮汤吃肉,效果极明显。

其他几款催乳食谱

1、黄芪或黄花菜炖老母鸡汤

2、鲜虾、鲜木瓜鲤鱼汤、鲤鱼粥或冬瓜皮煮鲢鱼

3、花生猪肚或花生大米粥

4、红糖红豆粥或是红糖豆腐米酒汤

中药催乳汤一剂:

用党参、黄芪30g,当归、路路通各18g,柴胡、青皮、陈皮、穿山甲、王不留各12g,香附15g,通草、漏芦各10g用水煎服。一般服药2-3剂基本上,这些汤水都可以让产妇乳汁分泌较多,同时,也保证了足够的营养,但产妇也要注意饮食滋补不可过量,造成身体体质心火太旺,造成上火症状。

产妇吃什么催奶,食疗催奶的方法,看了以上的内容您一定知道了,当然最重要的的就是科学的饮食,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仅行食谱的选择,不可盲目的只吃几种催奶汤。

相关文章

牛肉催奶方法

牛肉因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肉质鲜美,深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它含有丰富的蛋白...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