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第二天饮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第二天饮食

2012-07-05 10:58:28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妈产后第二天的饮食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这两天,准妈妈要为母乳婴儿做好准备,还要为自己的身体恢复做好准备,因此,在产后的第二天就要进行合理的饮食安排,但有关专家介绍,产后第二天不应立即进行大鱼大肉的补充,以免准妈妈这时的消化系统还没恢复而因此受到损伤,因此,合理的饮食应咨询有关的营养师。

准妈妈产后是一定需要合理的饮食来调补身体的,而且准妈妈要母乳喂养宝宝,也为了供应足够的高质量乳汁,更需要提高维他命的摄入量,包括适当提高维他命B一、维他命B2、烟碱酸、维他命A、维他命C的摄入,当然对于一定量的钙、磷、铁摄入量也应及时补充。

为什么说产后第二天的饮食很重要呢?因为准妈妈在产后头三天的饮食是不能有太油腻的,而是要做到口味清新,营养丰富就可,因为这时准妈妈的乳腺管尚未打开,吃了大补的东西后奶会堵在里面而出不来,而这时的宝宝吃的又少,关键是吸吮力也不够,所以如果奶吸不出来,准妈妈就会很痛苦,而且也影响奶水的质量。

那准妈妈产后第二天应以什么食物为主呢?我们举例来说明一下:

1、早餐:肉丝挂面汤:其中需要猪肉25克、面粉50克。

炒芹菜:猪肝25克、芹菜100克。

早点:蒸鸡蛋羹:鸡蛋50克、牛奶50克、橘子50克。

2、午餐:大米绿豆稀饭:大米150克、绿豆10克服、红糖10克。

鸡蛋炒菠菜:鸡蛋50克、菠菜100克。

午点:豆腐脑100克、橘子100克。

3、晚餐:小米稀饭:小米110克,红糖10克、煮鸡蛋100克。

白菜炖豆腐:白菜100克,豆腐50克,发菜20克。

紫菜汤:紫菜10克,虾皮10克。

晚餐:玉米面粥:玉米面50克。

芝麻盐:芝麻10克。

牛奶:150克。

以上举例的用餐营养分析:全日提供蛋白质99.5克,脂肪63.1克,碳水化合物362.7克,总热量2361千卡,满足产后第二天妈妈的营养需求,可据此调换同类营养素种类。

专家还提醒准发妈在产后三天里应注意的事项:

1、喝红糖水(三天,不能超过10天);

2、数小时内不能吃整鸡蛋。一周内禁食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物;

3、喝原味蔬菜汤(不加调料,可当茶喝,在产后当天,剖腹产次日即喝有极佳发奶作用)

总之,准妈妈产后第二天的饮食很重要,准妈妈不但需要足够的营养来让自己的身体尽快的恢复正常,而且还需要合理的饮食或一些催奶的食物来分泌更多质量更高的乳汁来喂养婴儿,因此,准妈妈除了做好自身的卫生以外,还应做好饮食的护理,而且尤其是在月子里的特殊时期,这点相信准妈妈都会有了解。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