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最适合产后吃的滋补佳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最适合产后吃的滋补佳品

2012-03-15 18:22:2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妈补充营养调理身体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时很多人会送上营养补品。但产后妈妈可不能乱吃补品哦!那么什么补品适宜产后妈妈吃呢?小米、鸡蛋、红糖、肉汤、芝麻都不错。

产后滋补佳品之一、小米

小米营养特点:含较多的VB1和VB2,纤维素含量也很高。

小米营养作用: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

温馨提示: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产后滋补佳品之二、鸡蛋

鸡蛋营养特点:含蛋白质丰富而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

鸡蛋营养作用: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

温馨提示:每天吃4-6个已足够,过多会使蛋白质过剩而诱发其他营养病。

产后滋补佳品之三、红糖

红糖营养特点:含铁量高,给产妇补血。

红糖营养作用: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

温馨提示: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天气热的时候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产后滋补佳品之四、鸡汤、鱼汤等各类肉汤

肉汤营养特点: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

肉汤营养作用:味道鲜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并可促进泌乳。

温馨提示:因产妇易出汗和分泌乳汁,需水量要高于一般人,因此大量喝汤十分有益。

产后滋补佳品之五、芝麻

芝麻营养特点: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VE。

芝麻营养作用: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

温馨提示:如果选用黑芝麻要比白芝麻更好。

最好的产后滋补佳品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这些食物,天然进补时最好的进补方法。产后妈妈不必刻意去买各种营养品,要坚信食补大于药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