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月子里如何吃水果更容易吸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里如何吃水果更容易吸收?

2012-04-19 18:23:20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年轻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亲朋好友都会送很多的水果或自家购买,这给现在的产妇坐月子时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营养,但水果生性寒凉,而产后的产妇体质虚弱,在月子里经常食用生性水果可造成体内的污物不能顺利排出,那么在坐月子时水果怎样吃才更容易被吸收呢?

对于热量较高的食物,如人参、桂圆和羊肉等,在坐月子期间尽量少吃,有些热性体质的人是不宜食用的,而对于刚分娩的产妇来说,是不适合吃过多的性温、大热的食物,这样会容易引起体内上火,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会引起便秘等,水果在月子期间吃了怕凉时,可以把水果榨成汁,煮热来饮用,而且更容易被身体吸收。

野菜健康环保,是一种难得的自然绿色蔬菜。野菜含丰富的维生素,与人工种植的蔬菜相比,含矿物质更多,菠菜是月子里不错的选择,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月子期间,每天保证吃上蔬菜,不但能促进食欲,预防便秘,也满足产妇在月子期间所需维生素、矿物质等,更有利于产妇温和补身,促进伤口尽快食愈合,寒冷的冬季坐月子,蔬菜、水果也不能缺少,适当食用都会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产后产妇钙的流失很大,在寒冷的天气里太阳少,产妇少晒太阳,不利于钙的合成和利用。这样会导致产妇体内严重缺钙,骨密度降低,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最常见的症状是下肢浮肿、腰背酸痛、牙齿松动等,重者会导致身材变矮、骨盆变形等,哺乳的产妇还会影响到婴儿对钙的吸引情况,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所以在坐月子期间补钙是非常重要的。

在以前的年代,生活条件有限,在坐月子里能吃到水果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而现在科学发达了,生活质量提高了,水果成了人们生活中每天必吃的食物,产妇当然也不例外,在坐月子期间采用正确的方法吃水果,对身体更有好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