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的误区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的误区有哪些

2012-05-14 16:11:43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的误区有哪些。宝宝出生后妈妈都很高兴、快乐,但随之而来的月子也并不好坐。面对不能洗头、不能洗澡等老规矩,不少产后妈妈觉得很不再在。其实有些禁忌是不科学的,是一种陋习,我们来看看坐月子的误区有哪些。

坐月子误区一:淡月子

不少老人认为饭菜内放盐会影响下奶,所以只能吃清淡的饭。

专家点评:这也是一个较大的误区,摄入的盐分不充足,几天下来人就会全身乏力,这在医学上叫低钠综合征,产妇分娩后代谢旺盛、乏力多汗,同样也会发生这种情况。

正确做法:盐是可以食用的,正常饮食即可。

坐月子误区误区二:懒月子

不少人认为,月子里最好少下床活动,甚至饭菜都得端到床上吃,这样才能休养的好。

专家点评:不运动的坏处很多,不仅有利于下肢血液循环、恶露及时排出,还能使腹肌得到锻炼。

正确做法:顺产的妈妈当天就可下地运动了,若是剖腹产,术后一两天也可下地了,但要注意运动不要太剧烈。

坐月子误区误区三:闷月子

老习俗认为坐月子不能着风,也得把房屋的门窗紧闭,糊的严严的,而产妇也要传很厚的衣服,往往热的满头大汗。

专家点评:这也坐月子完全没有必要。房屋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如果天气闷热,产妇很容易中暑。

正确做法:坐月子时要适当通风。但不要让风直吹到产妇,需要开空调的时候可以打开产妇隔壁房间的空调,让冷气自然飞过来。穿着上以适当为主,不多穿也不少穿。

坐月子误区误区四:蛋月子

这是一个很普遍的误区,老例认为,鸡蛋营养丰富,吃得越多越好。所以给产妇吃不少的鸡蛋。有的设置一天吃10个以上。

专家点评:虽说鸡蛋营养丰富,但吃得太多对身体也有害。鸡蛋蛋白质含量较高,蛋白过剩会增加肾脏负担,而富余的部分也都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了,且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的吸收。

正确做法:吃鸡蛋不要太多,一天不超过三个。

以上是坐月子的误区,新妈妈看看有没有这些误区。产后饮食上要倍加小心,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为了给宝宝提供丰富的乳汁,新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