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夏天坐月子日常生活都有哪些讲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坐月子日常生活都有哪些讲究?

2012-05-29 09:31:39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天气炎热,而刚好碰到在夏天坐月子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因为坐月子有很多的讲究,衣、食、住、行都要处处小心,甚至大热天的还要穿长衣长裤,让人极为不舒服,还不能吹风那身体就感到更不舒服了,所以想过一个舒适的月子,还得想方法怎样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程况下能安心地度过月子期。

在衣着方面,适合穿着舒适、纯棉、宽松、薄款的套装睡衣,方便哺乳。月子期间多备几套,方便换洗。长短袖都要各备两套,在白天和晚上交换着穿,晚上凉时可以穿长袖的,白天热时可以穿短袖,还方便给宝换尿布和哺乳。

夏天天气热穿拖鞋是肯定的,在家里活动也方便,购买软底的拖鞋比较舒服。如果怕脚受凉,可以再穿一双薄的纯棉袜。

夏天饮食宜清淡,不吃或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和冷饮。鲜榨的果汁、清汤最好也最有营养的饮料,每天可以多喝,;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促进身体恢复,也能满足宝宝发育需要。夏天坐月子水果也特别多,如西瓜、香蕉等,不用盲目忌口,夏天出汗多要多喝水或绿豆汤,预防中暑。西瓜因为是寒性的水果,每天吃两三块即可。以少食多餐为主,母乳喂养的妈妈,要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做好荤素搭配,更有利于蛋白质的吸收,也能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还可以预防便秘和奶水不足的现象发生。

夏天温度太高时可以适当吹下风,但不能对着产妇和宝宝的直接吹。室内温度26℃—28℃以上,晚上凉快,适当调高些,或者不开空调,每天开窗通风即可,但不要形成对流通风。夏天蚊虫较多,因为宝宝还小,不适宜用灭蚊灵、蚊香片等,最好用蚊帐。

月子里还是要按老传统的做法,不要外出,因为外面人多吵杂,产妇身体还没恢复,容易感染各项病菌。可以在室内活动,如果没有风,早上阳光不强烈时,也可以抱着宝宝在阳台上晒晒太阳都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夏天不坐月子的人都感到不舒服,何况要处处讲究的产妇呢,所以夏天正确的在衣食住行方便做好工作,就能顺利地坐完月子,如果家中的老一辈有什么要求或者说月子期间不能这样或那样,产妇可以和家人多沟通。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