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为高龄产妇月子期保驾护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为高龄产妇月子期保驾护航

2012-06-04 11:15:05来源:宝宝地带

高龄产妇能得子已属不易,无论是怀孕还是分娩,他们付出的艰辛远远多于年轻妈妈,那您是否了解高龄产妇坐月子的注意事项有那些呢?为高龄产妇月子期保驾护航,我们要想on个生活的细节入手。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选择推迟生育,不知不觉间,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高龄产妇。在整个产褥期都要在安静、空气流通的地方静养,不宜过早负重及操劳家务。其次,高龄产妇中有一半以上都是经历剖宫产分娩的。

对产妇来说,体内的凝血因子一般会增加,以促进子宫收缩和恢复,也能起到止血的作用,但同时血液的高凝状态会导致血栓形成,从而造成下肢坏死和盆腔供血障碍。因此高龄产妇产后或手术后既要注意休息,又要适当活动,这样可以促进淤血的下排,同时减少感染,防止发生盆腔静脉血栓炎和下肢静脉血栓炎。

对高龄产妇来说,更应注意在分娩后定期随访,监控病情发展,防止若干年后患上糖尿病或高血压,尤其是那些有糖尿病或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产妇就更应注意防范。高龄妈妈们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多与家人沟通,家人也要给高龄产妇们更多的支持和安慰,让产妇度过产后情绪波动期。

高龄产妇的是切忌在产后大补特补。高龄孕妇产后都很虚弱,需要补血厦补充蛋白质,可以补充能量恢复体力、促进伤口愈合但不能吃红参等大补之物,以防虚不受补。总体说来,产妇的饮食宜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且富有营养及足够的热量和水分,如果您能做到这些细节,那离健康也就越来越近了。

为高龄产妇月子期保驾护航,分娩时年龄达到或超过35周岁的产妇越来越多,怎么帮助这些妈妈平安度过月子,就是一家人应该特别重视的事情,高龄产妇经过十月怀胎,身体消耗很大,再加上难以承受分娩所带来的创伤,月子的好坏直接影响她们的身心。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