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哪些食物是忌吃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哪些食物是忌吃的?

2012-06-06 13:36:5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因为身体营养需要、需要给婴儿哺乳等各方面的特殊原因,产妇在饮食方面比较有讲究,所以在坐月子期间平时喜欢的食物都是禁忌食用的,以防影响身体恢复的进度和婴儿的发育成长,在传统的坐月子观念,产妇的饮食禁忌较多,那么作为现在新一代的年轻妈妈,正确的饮食方式里,坐月子期间有哪些食物是忌吃的呢?

忌食麦乳精

众所周知麦乳精是具体营养鸡价值的补品,适合体质虚弱的人食用,但在坐月子哺乳期间,产妇饮用麦乳精,会出现肠乳汁无法正常分泌的现象,因为麦乳精的主要原料麦芽糖和麦芽酚是从麦芽中提取,而麦芽具有回奶的作用,所以坐月子期间产妇是忌饮用麦乳精的。

忌吃冷饭

坐月子期间吃冷的食物,不仅会影响到正在哺乳的婴儿,还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康复情况,因为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生冷的食物易使淤血滞留,容易引起产后腹痛、恶露排出不顺等疾病。

忌饮茶

产妇在月子期间忌喝茶,除了对身体健康不利外,茶内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行婴儿腹中,引起婴儿肠痉挛,婴儿无缘无故地啼哭,就是这个道理。

忌食辛辣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辛辣性食物,温燥容易上火、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不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同时还会过奶给婴儿后引起口腔炎,流口水等症状。所以辛辣的食品少量作为调料即可,不能多吃。

除了营养补充和禁口外,为预防产后身体健康要多吃以下食物:

多补充水分和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鳝鱼、鸡蛋黄、奶油、动物肝脏、绿色蔬菜等,防止皮肤粗糙。

除了多吃牛奶、鸡蛋、豆制品外,还应多吃核桃、花生及海藻类食品,可以防止脱发。

多食用维生素C类水果,如柠檬、葡萄、柚子猕猴桃等。为保养肝功能,请多多休息,可以预防雀斑。

坐月子期间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为了婴儿的健康成长,产妇还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要饮食上,这个关键时期,一定要作出一些自我牺牲,因为什么都不比身体健康重要,只有产后身体康复得顺利,更能更有精力照料宝宝。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