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能上网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能上网吗?

2012-06-08 14:50:1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不能外出、让平时习惯了自由的准妈妈们很是煎熬,而现在互联网发达,上网成为了生活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适当上网正好可以解决了月子里的闷日子,那么在产后坐月子期间可以上网吗?上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在月子里,只要精力可以、照料宝宝之余控制好时间,还是可以适当上网的,因为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产妇除了吃饭、休息、照料宝宝没有任何的娱乐方式,确实是挺闷的,而适当上网、看看报纸、看看电视、做一下产后保健操,都是有利于心里健康恢复的活动,这样不但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还能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乳汁分泌和恢复身体都非常有利。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对打算产后重返职场的妈妈也是一种帮助,通过上网了解下新闻、开阔视野,了解最新职场动态,对日后工作都有好处。

但坐月子期间,产妇的身体还是很虚弱的,恢复身体要放在首要的位置,而上网也要考虑到电脑来的辐射和坐得太久都对身体恢复不利,而且坐久了易产生腰酸背痛,容易落下月子病。所以月子适当上网即可。

在产后的前7天时间内不能上网,随着身体慢慢恢复后可以适当进行,但每次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避免眼睛、身体疲劳;上网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多,一来减少对自己的刺激,二来避免影响宝宝睡眠。对着电脑的距离不要太紧,减少电脑辐射、减少对宝宝产生影响。上网之后,最好洗脸、洗手、拍拍身上衣服。减少对皮肤的伤害,也减少对宝宝的影响。

坐科学的角度来说,月子期适当上网,有利于身心的健康,但要根据自身身体恢复情况而定,如果休息不好、宝宝经常器闹等,都是以照料好宝宝和养好身体为主要任务,上网在空闲时间之余适当进行即可。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