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可以吃虾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可以吃虾吗?

2012-06-11 15:24:55来源:宝宝地带

妇女“坐月子”期间,由于身体的变化,哺育的需要,各种微量元素以及钙质都流失较多,但如果盲目进补,可能会导致过度肥胖、产后高烧等状况,那么补这些该吃什么呢?其实虾是不错的选择,它富含蛋白质,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由于有富含钙质的虾壳包裹着,虾肉十分松软鲜嫩,很易于孕产妇消化,不易导致肥胖,还有效的补充钙质,可以说,虾是“坐月子”期间绝佳的补品之一。

那么虾到底富含那些物质,又能起怎样的作用呢?

首先,毋庸置疑,虾壳可是钙质集中地,可以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所以连壳吃虾是最好,当然这种是小小的河虾,大海虾的壳那么硬,要吃下那就有点困难了,不过可以考虑将虾壳与贝壳一起熬汤,那却是补钙补锌不错的进补汤水;

其次,虾富含微量元素镁,镁的作用,大家可能不是特别清楚,其实能保护你的心脏和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所以对高龄产妇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产妇是最好帮助的;

再次,虾的通乳作用是大家知晓的,所以哺乳期适当食用,对大人小孩都有利;

再次,虾含的磷可以提供给人体能量,对产妇小儿尤有补益功效;

最后,据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虽然虾有如此多的功效,但是在选用时要注意的一是选用新鲜虾,虾背上的虾线应挑去不吃;二是要适量,因为其含的磷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但过多食用会影响钙的吸收,同时,其性凉,为发物,脾胃虚寒的产妇只能少量服用;有易发疾病或过敏体质的产妇不可食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