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

2012-06-12 13:10:06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坐月子”对于很多妈妈来说,是比较郁闷的事情,虽然有可爱的家人看护,有可爱的宝宝陪伴,但生产后的疼痛,身体的虚弱,还有身形的改变,都会让“坐月子”的妈妈有着不同程度的情绪低落,她们会不由自主的哭泣、生气,很多人都能感觉到她们情绪的变化,但也束手无策。其实,有一种水果就可以改变“坐月子”的妈妈这些低落的情绪,那就是——香蕉。

香蕉一直被人们称为“快乐水果”和“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获得智慧而得名。

其实,是因为香蕉富含一种特殊的氨基酸,这种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还有钾和镁,钾可以让全身充满能量,而镁则可以消除疲劳,这些物质的作用就是让人快乐兴奋起来。另外还含有被称为“智慧之盐”的磷,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一吃下去,一下子人的紧张情绪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人也精神气爽反应灵敏很多。

再说下去,这香蕉可一身是宝:不仅有上面那些营养,香蕉皮能杀皮肤的真菌;香蕉肉预防皮肤皲裂,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滋补,还能预防中风和高血压,起到降血压,保护血管等作用,晚上睡前吃一根,包你睡得香甜。

所以说产后有些郁闷情绪的产妇吃这个是最有疗效的,心情开朗了,自然产后恢复就快了,

但并非这个水果有如此多的好处,就可以大吃特吃了,任何东西都不可过量,否则就过犹不及了。香蕉性凉,不可多吃,特别脾胃虚寒、有肾脏疾病的产妇就不能吃了。如果真想吃,建议做成香蕉粥来吃。这样既可以吃得快乐,更可以吃得健康。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