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碰见生育大年,“月子公寓”帮上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碰见生育大年,“月子公寓”帮上忙

2012-06-14 10:27:49来源:宝宝地带

龙宝宝“来势汹汹”,今年又是一个生育大年,面对大幅缩水的住院天数,“月子公寓”帮大忙。不少父母都抱有望子成龙心态,随着龙年的到来,各位准爸妈更是摩拳擦掌,誓要为小家庭增添个龙宝宝,正因为这种心态,让宝宝生育扎堆,产妇产后住院天数缩小了小半,幸好还有“月子公寓”能帮上忙。

最近小顾正在烦恼许多抢生龙宝宝的产妇都在烦恼的问题——产后住院的问题。在过去,生育后顺产产妇住院四五天,而剖宫产至少住满一周,但由于产妇人数激增,令产妇的住院天数普遍“缩水”,许多医院不得不缩短产妇产后住院天数。

现在产妇的家人更要重视产妇产后的一系列身体和心理护理,因为产妇的住院天数普遍“缩水”,产妇患产褥期疾病的危险会相对增加。而且产后产妇体力过度透支,如果没有得到良好足够的护理,心理上容易出现应激反应,甚至会增加出现产后抑郁的概率。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副院长、知名妇产科专家段涛教授介绍,应该为产妇顺利度过“角色转换”,做好产后护理,尽量减少新妈妈在身体和心理上产生的不适感。

针对生育大年导致的住院天数普遍“缩水”情况,离开专业医师的指导,关于月子护理系统的料理和专业科学的身心疏导难免让提前出院的产妇感到手足无措,比如说母乳哺喂及伤口照护、个人膳食营养和产后美体塑身等。

而作为家庭与医院之间一个过渡的对接场所,“月子公寓”是既时髦又理性的选择。沪上首家“月子公寓”玺悦产后月子健康护理会的负责人介绍,生育大年,专业护理紧缺,月子公寓可对接。“月子公寓” 可为产妇和宝宝特辟单独居室,并且可让产妇家人和保姆同时入住。

公寓的护理师会传授给产妇和家人照护妈妈和宝宝喂养护理方面的技能,比如说专业级康复训练、伤口护理、营养调理、塑型课程以及心理恢复。“月子公寓”可以刚生产完的产妇进行更加完美的生育康复护理,对于追求更高生活和生育品质的80后年轻人而言是一种不错的过渡。

在辣妈小S的节目中,经常会介绍到月子公寓。事实上月子公寓,让新妈妈的孕产不再是一种痛苦的负担,而是享受的过程,特别是在生育大年,医院医师和医疗资源竞争激烈的时候,月子公寓更是起到一个安全过渡的作用。所以在生育大年或者是有需要的时候,新爸妈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到月子公寓享受星级孕产过程。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