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产后坐月子可以上网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坐月子可以上网吗?

2012-07-16 15:56:12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社会的发展,因特网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必需品。产后坐月子可以上网吗?社会上有许多关于电脑辐射的传言,但究竟真伪很多人也持观望的态度。大家都知道,产后坐月子期间,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带宝宝,这样的生活对于新时代的女性来说,是相当地枯燥。这时很多新妈妈就想问,坐月子能上网吗?电脑辐射会对身体恢复产生影响么?

有些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选择看电视或者用电脑来打发无聊的日子,但这时老人就会说,坐月子不能上网,也不能用看电视。因为辐射会伤害产妇身体,也不利于产后哺乳。

 其实对于产后能否上网的问题,很多人意见不一,有些人认为在坐月子不要上网比较好,还要尽量少看电视。主要是因为电脑、电视等辐射大,看久了用让眼睛产生疲劳感,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伤害。而且产后女性,体质又非常虚弱,难以抵挡电脑、电视等辐射。打发时间的办法有很多,可以选择其他的娱乐休闲方式,不一定要选择上网。

但是有些人对于这个问题又有另外的看法,电脑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娱乐工具,产妇坐月子可以上网,因为在坐月子期间,除了带宝宝、正常的饮食与休息之外,其实还可以进行一些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比如看电视、上网聊天、做产后恢复操等。所以产后坐月子上网,时间合理,保持愉快的心情,还是能有效地预防产后抑郁症。

生产完宝宝之后的女性,身体的免疫力与抵抗力都地下降,若是长期坐在电脑前面,就可能会引发腰酸、背痛等问题,对视力也有一定的影响。当然这并不是说,坐月子不能上网或者是看电视,其实坐月子的女性最重要的还是休息,但也可以适当地看看电视,上网聊聊天,放松身心,对身体恢复也有促进的作用。由此可见,凡事都要把我一个度,即使不是产妇,平时上网看电视也要把握好时间不是吗?

总结:俗话说:产后坐月子禁忌多,稍不注意就会影响身体恢复,也不利于婴儿身体健康。在这个因特网的世界,产妇在产妇是否也不能上网了呢,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我们总结了双方的意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终我们听取了专家意见,只要适可而止,产后还是可以上网的,这有利于产后心情的放松,也方便新妈妈们了解更多的知识和实事。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