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里睡个好觉的秘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里睡个好觉的秘方

2012-08-02 16:46:5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妈妈坐月子的时候不仅白天要照顾宝宝,夜里也是一样的,宝宝几乎整夜都需要妈妈的照顾,产妇的睡眠也因此大打折扣。过度的劳累让新妈妈苦不堪言。很多产后抑郁症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引发的。睡眠问题困扰着很多产后妈妈,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呢?

保证月子期间睡眠质量的方法:

1、保持良好的心情

睡眠对于产后妈妈很重要,睡眠不足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对照顾宝宝会产生直接的影响,所以,睡前半小时里做点轻松的事情,让自己放松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

2、自己的作息规律要调整好

正常情况下,成人每天要休息8小时,婴儿要休息15小时左右。所以,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都可以躺下来休息。虽然这样会让你休息的断断续续,但也会让你恢复一定的活力。

3、进行适量的锻炼

适当的运动好处很多,不仅能增强体质,还有助于睡眠。睡前最佳的锻炼时间是睡前3小时左右。而且运动要持续,每天最好有一定的运动时间。

4、夜间让丈夫分担一些喂奶的责任

妈妈夜间喂奶很困难,所以应该由丈夫负担一些。你可以借助吸乳器以便丈夫可以在半夜分担喂奶的责任。如果这种方法不好用的话,那就在孩子哭闹时让丈夫帮你照顾下孩子。

对于女性来说,睡眠就是一个宝。只要睡眠质量高,既可以使得身体好,还能让皮肤靓。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由于产后女性的体力耗费很大,此时,好的睡眠显得尤为重要。当然,妈妈们还有照顾宝宝的重任呢,如何在照顾好宝宝的同时还能睡好觉,保重好身体是需要方法和技巧的。我们以上向你推荐的方法是不是很有用呢?希望子啊能够帮助上您。

总结:睡眠对于女性来讲不仅是休息,身体自然规律所需,更是可以保养皮肤健康美容的功效。对于产后虚弱的妈妈们来说更是如此,因此,我们希望产妇在产后加强营养的同时还要注意睡眠的保障,切不可为了照顾宝宝而荒废了自己的身体,可以试试我们推荐的方法来睡个美容觉吧!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