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

2012-08-07 14:54:12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 坐月子是中国历来已久的传统,很多家里老人邻居会叮嘱家人保持产妇和新生儿的房间安静的,以免各种声音吓到小宝宝,惊扰到产妇的休息。那么事实上,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让我们来看看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专家认为新出生的宝宝,需要通过声响去感知周围的一切,适当的声音能有利于宝宝的感觉和知觉发育完善,也能促进小宝宝智力发展。有专家对这方法做过实验,证实新生儿并不喜完全寂静的状态,可能胎儿期天天听到母亲有节律的心跳,一般新生宝宝对有节奏的声音非常敏感,会感觉安全,而且他们会喜欢柔和、缓慢、纯厚的声音,对这些声音,他们表现为安静、微笑,但对于尖锐的声音则马上显露出烦躁、不安的情绪。

所以对于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的问题,专家认为可以适当地放一些轻柔的音乐还有助于宝宝的听觉发育,可让新生儿听有节奏的乐曲,但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选择过于吵闹音乐。此外,对于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的问题,专家认为适当的声响环境,比如走路声、开门声、水声、炒菜声、说话声、外界的杂声、人声等家人的日常生活活动会产生的各种声音,可以帮助新生儿尽快区分各种声音,锻炼听力能力。

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除了上文提到的宝宝听力发育需要声音,亲子关系都需要通过声音来维系。声音是妈妈和宝宝交流的一个途径,专家表示:妈妈如果时常能和婴儿说说话,亲热和温馨的话语,可以让婴儿感觉到安全感,这也是巩固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方法。

坐月子要保持安静吗?大多时候,新妈妈和宝宝都需要充分的休息,休息时应该保持一定的安静,不要惊扰影响他们,但为了锻炼宝宝的听力和反应,不要让他一直维持在完全无声的状态,这样会不利于他的听力发育和对世界的接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