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可以吃牛肉吗

2012-08-09 14:22:10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产后要注意补身体,在前面我们已经多次提到过,在产后一定要做好的产后的护理恢复的工作。在饮食方面也要多食用有利于身体恢复的饮食,其中鸡汤、鱼汤当然是是首选了。但是,很多孕妇反映,自己很爱吃牛肉,但是由于听过一些传言,而不敢吃牛肉,害怕自己吃了牛肉会身体不好,对子的宝宝也会不好。那么,这些传言到底是什么呢?让我们来一起分析一下吧!

牛肉的营养价值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

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事实上,牛肉的营养价值比猪肉还要高。

而瘦牛肉也不会对血中胆固醇浓度造成负面的影响。充足的铁质,一方面能维持血红素正常,以载送血氧到脑部及其他重要器官,保护心脏不致过度劳累;而另一方面,则能使肌肉产生充足能量,活动有力并不易疲倦。缺铁的症状包括疲倦、精神不振、嗜睡、注意力不集中。一旦体内储存的铁耗尽,很容易导致贫血。

如果妇女在怀孕期间缺铁,产后应及时补充,否则身体的缺损可能难以弥补。锌不但有益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也有益,有助于保持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缺锌时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牛肉中的锌比植物中的锌更容易吸收。人体对牛肉中的锌的吸收率为21%到26%,而对全麦面包中的锌吸收率只有14%。

因此,产妇是可以吃牛肉的,但是必须得注意吃牛肉的份量。只是凡事都有一个度,只要您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以及应用的多元化,适当补充牛肉对身体是非常的好的。因为牛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肉类。在此,也提醒各位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要偏听偏信所谓的老人名言,一定要相信科学,不要使用所谓的民间偏方进行补身体,因为这种民间偏方多半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总结:牛肉可是一种应用价值很高的食物,同时口感较好,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门食材。很多孕妇却因为一些没有科学依旧的老人名言而望而却步,这是不正确的。其实,在产后坐月子期间更是要注意营养的多样化与均衡化。希望各位产妇能够听了我们的介绍,能够科学的坐月子,注意营养的补充,不要偏食挑食!

相关文章

坐月子塑造体型的方法

妈妈们在怀孕生产的时候,其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如果新妈妈们能够好好地把握住坐月子的这个时期,采用科学而合理的饮食和生...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