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高龄产妇坐月子要都需要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高龄产妇坐月子要都需要注意什么

2012-08-13 14:33:47来源:宝宝地带

高龄产妇不容易,自然要金贵不少,而且身体确实是比年轻得妈妈要弱些,所以更要注意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其实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坐月子有太多的误区,哪些才是各位妈妈真正要注意的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现在我们来看看吧。

一、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是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之一。因为从临床上看,产妇年龄越大越易产后抑郁,忧郁症的发病率会随着产妇年龄变大而增加,这可能与产后体内激素变化有关。产后抑郁症病例在产前一般都会有先兆,如果您身边的高龄产妇常常莫名哭泣、情绪低落等,有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哟,一定要多加安慰,安抚她的情绪。

二、产后宜温补不宜大补

产后宜温补不宜大补是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之一。高龄产妇的饮食宜清淡可口,选择易于消化吸收且富有营养及足够热量和水分的食物,而且为了补身,一定要吃些补血的食物,如桂圆、乌鸡等温补之物,但为避免虚不受补,不能吃红参等大补之物。另外,蛋白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产妇应该多吃牛奶、鸡蛋、海鲜等动物蛋白和黄豆等动物蛋白,还要多吃水果蔬菜,避免产后便秘和引起痔疮。

三、产后42天都要静养

产后42天都要静养是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之一。对高龄产妇来说,最应该注意的是产后静养,不仅仅是指刚生完头几天要静养,在整个产褥期即产后42天内都要在安静、空气流通的地方静养,不应该过早负重及操劳家务。

60%高龄孕妇都是剖腹产,在手术后的第一天一定要卧床休息。手术6小时后,为了可以促进淤血的下排,减少感染,同时防止发生盆腔静脉血栓炎和下肢静脉血栓炎,产妇应该多翻身。专家指出,产妇刚分娩之后,体内的凝血因子一般会增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和恢复,也能起到止血的作用。

但如果产妇老躺着不动,容易引起血流缓慢,导致血栓形成,从而导致下肢坏死和盆腔供血障碍。为了促进肠蠕动,减少肠黏连、便秘及尿潴留的发生,术后24小时后,产妇可下床活动,在48到72小时后,孕妇还可以走得更多一些,但这应该根据产妇的身体状况来进行调整。

对高龄产妇来说,宝宝的得来固然不易,但在关注宝宝的健康出生发育的同时,更要关注自身的健康,毕竟比起年轻女性来说,高龄产妇的身体更为虚弱。切记,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必须得到重视,才会让宝宝和产妇的健康得到保障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