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期间应该怎样补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期间应该怎样补钙

2012-08-16 14:35:14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的传统,女性分娩后一定要坐月子,目的是为了能更好的调整身体,更好的把分娩是流失体体的各种营养素给补回来,比如钙、铁等是产后最容易流失的营养物质,所以要通过坐月子期间食物的搭配补充充足的钙质,这样既可以让产妇身体加速恢复,母乳喂养的宝宝也能从中获取充足的钙质,那么坐月子要如何补钙呢?

坐月子同时需要哺乳的产妇,每天至少要摄取1200毫克的钙,这样使分泌的乳汁中才能含有相应量的钙供给宝宝,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有很多,最方便的补钙食物就是每天喝奶250毫升,如果食欲不振的产妇适量饮用酸奶,这样可以提高的食欲。

另外在饮食方面,月子里每天多吃些豆类或豆制品,因为豆类食品含钙量较高,可以满足月子里补钙的需要,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吃些乳酪、海米、芝麻或芝麻酱、西兰花及羽衣甘蓝等,还可以根据自身对钙的需要另外补充钙剂。

在产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骨更新钙的能力在月经未复潮前较差,钙质也会随哺乳的乳汁中流失,如果不补充足量的钙会容易引起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常见月子病,母乳中钙质的缺乏也会导致婴儿发生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除了以上介绍的食物外,下面一款日常菜式也含有较多的钙,还含有维生素C 和纤维素,还能预防新生儿缺钙:

主材:虾皮30 克,韭菜300 克,盐、食用油、味精适量。做法:把韭菜择洗干净,将水沥干,切成2 厘米长的段,将虾皮清洗干净,把多余的水分挤出去,将油放入锅内烧热,把虾皮放入锅内先炸一下,随后将韭菜、盐放入锅内,加少量水,翻炒几下,放入味精调味,出锅即可食用。

坐月子里里补充身体所需的的钙质对产后身体的恢复特别有好处,除了可以预防各种月子病的出现外,还能满足新生儿骨骼发育的需要,如果产妇母乳中含钙量不足会影响到新生儿及日后的身体健康,所以要合理的补钙。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