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外国的一些古怪的坐月子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外国的一些古怪的坐月子方法

2012-08-17 16:06:05来源:宝宝地带

西方的产妇没有坐月子一说,甚至有些产妇分娩后不到一个月就去上班,生活习惯和分娩没有什么区别,因为西方的生活习惯和卫生条件环境不同,对于产后没有坐月子也完全不影响产后的身体健康,冷水照样碰、冷饮照样喝,那么西方的产妇身体真有这么强壮吗?看看她们是怎样对待产后坐月子的?

产后同样沾冷水

在美国产后不但可以沾冷水、吹冷风,还会把冰袋敷在撕裂的阴道口上,以便尽快消肿,伤口也会好得更快,如果冰伤口时肚子疼,医生会开止疼片,吃点止疼药就好了。

为什么美国的产妇产后不会落月子病呢?因为产妇在分娩拉开的肌肉韧带未恢复前,要用特殊的姿势弯腰、取重物,保健医生会指导她如何做起,如何下蹲对身体损害最小,让产妇在身体的运动中恢复,即使产后碰冷水也不怕。

大吃冰块不忌口

欧美国家的人喜爱饮冰水,产妇也不例外,凉的水果是被欧美国家的人认为最清淡而富于营养的食物,非常适合产妇食用,大鱼大肉被认为太油腻,而且吃太多会影响体形。

无人伺候月子

中国的产妇,产后都有婆家或娘家的人来伺候坐月子,或请月嫂,而在外国生孩子是夫妇二人的事情,与上一代没关系,自然没有义务来为你服务,但是邻居朋友会给新妈妈和小宝宝送些食品,充满温情。在产后伺候月子的只有丈夫,而且很多国家的法律规定男人也可以休带薪产假。

热爱运动

欧美地区的人热爱运动,非常崇拜运动明星,国外没有月子医院,但有很多健康中心,从怀孕起就要参加他们举办的培训班,在医生的指导下生产后几小时就下床运动。产后一星期下水游泳,两星期后开始上班工作,只有少数人产后的月子稍微加长。

国外为了方便带孩子,生产很多人性化的婴幼儿用品,比如新生儿澡盆、洗澡椅、单手能开合的浴液和浴盆玩具,婴儿食品丰富方便,婴儿奶粉用白开水冲匀后即可食用,营养齐全,减少了妈妈的产后劳动量。为了减轻独自带孩子的心理压力,社区设有母亲儿童娱乐中心,年轻母亲在此相互交流她们的育儿经验。

对于产后坐月子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习俗,产妇的体质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在中国环境卫生等各方面设施还远远不能和国外相比,还有一些专门针对产后的健康中心也没有相应的诞生,所以关于坐月子的问题,还是按照国情,按照传统的方法进行。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