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医院里坐月子的好处分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医院里坐月子的好处分析

2012-08-30 14:33:13来源:宝宝地带

以前医疗条件不好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在家里进行坐月子现代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还是有很多人希望产后妈妈在家里坐月子,认为这样能够创造出好的环境给产妇,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和对宝宝的照顾。其实,很多专家建议产妇最好是在医院做月子,因为医院医生能够快速有效的指导身体保健和健康的饮食,有问题了也能够很快的解决。我们列举了一些医院里坐月子的好处分析,提供给新妈妈参考。

1、环境舒适、优雅

现代医院的医疗环境非常舒适,比较安静,气温也非常适合,而且有专职的护理人员进行护理,随时观察,并保证孕妇的新鲜吸氧量,对产妇可以非常好的照顾。

2、产后恢复检查方便

在医院坐月子,医生和护士可以随时观察母婴的健康状况,对身体基本健康状况有系统的评估,一旦母婴有哪些不正常健康体征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3、专家饮食和作息指导

在医院,有专业的营养师专职负责产妇的月科膳食和营养。按照科学的方法搭配水果、蔬菜,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指导哺乳的产妇如何补充含钙的食品或者钙剂。产后要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否则产妇会出现焦虑、疲倦、精神抑郁,还会影响乳汁的分泌。一般情况下,医院会让母婴同室,这样更人性化,但是如果婴儿影响了产妇的休息,专业护理人员会抱走婴儿并安排科学的照顾,以保证产妇每天能有10小时的睡眠,并指导科学的睡姿促进产妇子宫复原。

4、环境清洁与卫生

产妇的个人卫生十分重要.使用的卫生贴、会阴垫要经过消毒来灭菌。医院的医疗环境能够很好的保持卫生和清洁,利于创造产妇良好的休息环境。

5、产后运动关注

专业的医疗护理人员会给产后的妈妈做指导,既利于妈妈的身体恢复,也助于妈妈的体型恢复。

总结:医院里坐月子的好处分析主要有几点:环境舒适、优雅,恢复检查方便,有专家饮食和作息指导,环境清洁与卫生,产后运动建议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