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产后月子饮食都有哪些原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子饮食都有哪些原则

2012-09-12 11:23:1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月子里的饮食关系到产妇身体健康,为了产后身体各方面能够顺利的恢复,合理的饮食原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身体调理好了,才能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才能做一个健康有活力的妈妈,减少了发生月子病的机会,很多妈妈都明白,产后因为身体虚弱,都需要进行滋补,但这个补也要掌握一定的原则,不能大补特补,这样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所以要掌握月子饮食的5个原则,才能使身体顺利地恢复。

1、产后半个个月内禁吃鱼类,因为鱼类比较寒凉,多喝肉类汤水,从流质食物到半流质的形式过度,第三周后身体各脏器有了进一步的恢复,消化能力强,可以全面摄取各方面的营养。

2、少食多餐。

3、月子餐里少量放盐,忌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或带有酸味的食物。

4、半个月内避免吃青菜和水果。可吃点红萝卜。月子内要吃水分少的水果。

5、用麻油、姜和米酒料理食物调理身体:

老姜:一定用老姜,切成薄片,爆成浅褐色后备用,爆透的老姜会对人体产生温和的作用,食用后能刺激体内脏器,使身体从内部暖和起来,可以产后预防口干舌燥、痔疮、咳嗽等现象的发生。

胡麻油:选用低温烘焙方式进行,只有这样才不会太燥热、火气大,可以预防产后便秘,对产妇恢复健康很多有帮助。

坐月子水:,米酒水是坐月子不可缺少的饮食,因为米酒水能增进产妇的血液循环,活血化瘀,把怀孕期间体内所堆积的废物从体内排除。

产后饮食对产妇的身体恢复来说很关键,所以要专门制定一套产后的月子餐,这些特殊配好的食物经过正确的饮食方式进行调养身体,都能使产后的身体快速恢复,防止月子病的发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