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夏天坐月子饮食是有不少禁忌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坐月子饮食是有不少禁忌的

2012-09-26 13:36:13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生宝宝的妈妈坐月子要格外小心一些饮食禁忌须知。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需要一段时间的调补,因此产后必须坐月子才能恢复健康。坐月子的目的是在这段期间内作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将不好的体质在这段时间慢慢改变过来。同时月子期间有很多的饮食禁忌是要妈妈们了解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

不要急于用人参进补

产妇的精力和体力消耗都很大,需要多多休息,如果服用人参会导致产妇兴奋影响休息。至少要等生完一个星期,妈妈的伤口已经愈合再适当服用,但不可服用过多,服用过多会导致上火。

不要过多食用鸡蛋

传统月子会给产妇食用大量的鸡蛋,但是医学研究表明,在整个产褥期间,新妈妈每天需要的蛋白质约100克左右,因此,每天吃鸡蛋3~4个就足够了。过量食用鸡蛋会增肠胃负担,甚至容易引起胃病。

不要喝太久的红糖水

月子期间虽然要喝红糖水但是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和过多的红糖水会导致出汗过多,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引起中暑。过多的饮用还会增加恶露中的血量,造成产妇失血反而引起贫血。同时饮用过多的红糖水还会损坏产妇的牙齿。

不要大量的喝汤

刚刚生产过后就给妈妈和大量的汤会是产妇的奶水分泌过多,刚刚出生的宝宝喂容量小,吸允能力也差,吃的过少,过多的奶水不能导致乳房发涨,造成产妇痛苦,影响正常哺乳。

不要食用硬、咸、生冷食物 产妇身体虚弱活动量小,过硬的食物会很难消化导致消化不良。咸的食物会导致钠在体内滞留,引起浮肿。月子期间食用生冷的食物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恶露排出。

不要大量喝白开水

新妈妈在怀孕末期会出现水肿现象,这种水肿要在坐月子期间恢复,因为月子是身体恢复的黄金期,所以要尽可能让聚集在身体的水分排出,喝水过多不利水分恢复。需要饮水的妈妈,不要一次大量饮水,要分次适量。

不要多吃味精

妈妈吃过量的味精,会导致婴儿出现缺锌症。12周以内的婴儿,如果通过妈妈的乳汁摄入高蛋白的饮食同时又实用过多味精,会导致婴儿缺锌症。婴儿易出现味觉差、厌食等现像。还可能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总结:夏天坐月子的饮食禁忌千万要注意。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如在此期间产妇干重活,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