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里的精神和身体疾病的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里的精神和身体疾病的护理

2012-12-06 13:32:15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妈在生产后都被老人告诫,月子病一旦得了,以后都很难好了。这些有些道理,但是月子里即便得病了,还是可以通过治疗恢复的,并不会影响以后。不过,月子里是的确要注意好生护理

但是,月子期间如果生病吃药了,那么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否还可以喝母乳呢?虽然说,大部份疾病不会影响哺乳,而且医师会斟酌病人情形给予适当剂量,药物进入体内,经过血液、器官后,真正渗透到乳汁的量相当低,即使使用抗生素,影响也有限。不过,一般,医生都会建议新妈妈暂停喂哺一周的时间,先治疗好了,再喂哺宝宝。

那么月子治疗要如何进行治疗呢?

一、药物与饮食

平时,健康的时候很多食物或许相克,但因为抵抗力还不错,很多时候未显现出问题。可月子里可不能随便吃了,否则影响自身健康,还会连累宝宝。比如:麻油鸡餐中过多的酒可能会与药物冲突,两者使用时间应尽量隔开。

二、子宫感染

子宫因为尚有一些组织需要排出,加上伤口,很容易出现局部感染,在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护理,可以让新妈妈免于担惊受怕,可是出院后自己护理时候,要特别小心,如果附近有月子中心,可以考虑获得专业人员的护理,可是如果在家护理,就要注意自身卫生,一旦出现问题,赶紧就医。

三、腰酸背痛

其实,这是因怀孕期间胎儿的重量,加上新妈妈自身姿势不良或坐太久、床太软等因素所导致腰椎神经受压迫,甚至软骨移位,一般,产后大部份会恢复,体重较重者则必须接受一段时间的复健。

四、产后忧郁

这个其实是新妈妈常出现的现象,面对着纷繁复杂的新情况,自身体力透支等,新妈妈会感觉劳心又劳力,心情易受影响,常常自己郁闷。此时,家人应给予协助与安慰,让产妇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对生理、心理都有助益。

五、胀奶或喂奶不顺

很多医院会在新妈妈生产后安排开奶师,帮助新妈妈喂哺,新妈妈千万不要因为胀奶或喂奶不顺而放弃哺喂母乳,要知道,母乳不仅是孩子的食物,更是孩子健康的保护伞。此时,新妈妈家人应该多给予关心与支持,开导新妈妈,新爸爸也应尽可能给予体贴的照顾。

中国传统是十分注重坐月子的,老传统不一定都正确,但是有些是有道理的,新妈妈应该提前多了解生产的情况,多做准备,尽快进入新妈妈的角色,这样才能迅速恢复健康,也能让宝宝获得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