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期间就应开始预防产后肥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期间就应开始预防产后肥胖

2012-12-17 09:45:10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肥胖一直困扰着年轻爱美的妈妈们,因为产后依然拥有产前苗条身材是每个女性的梦想,但由于怀孕期间和产后运动量少,营养摄取过足的原因,产后肥胖成为不可避免的事情,对于产后肥胖很多妈妈都尝试过很多种减肥方法,但最后都是无功而反,其实要治理产后肥胖,治预防重于治疗,所以说在产后坐月子期间就要开始预防产后肥胖。妈妈们可以从以下五方面做起:

1、坚持母乳喂养这样既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也能预防产后肥胖。母乳喂养能促进乳汁分泌,加快妈妈们体内的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和营养排出来。

2、月子期间要保持好心情,因为不良情绪会使产妇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新陈代谢,也是导致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产后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3、产后适当锻炼、勤活动,顺产的妈妈要尽早下地做轻微的活动,如洗手、上厕所、床边活动等。坐完月子身体恢复后,每天要坚持做产后健身操,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4、合理的饮食对于预防产后肥胖也很重要,因为在怀孕期间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所以要特别注意饮食规律,一日多餐,定时进食,形成良好的习惯。食物成分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佳。合理饮食、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

5、月子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夜晚睡要8小时,午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才能得到保证。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成分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对于产后肥胖也因不同的体质而异,但为了避免产后肥胖问题,月子期间的一些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肥胖的问题,所以预防重于治疗,要产后要坚持锻炼,慢慢地脂肪堆积减少,就会慢慢地瘦下来。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