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按摩乳房可以增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按摩乳房可以增乳

2013-02-26 14:26:06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很多妈妈都是母乳喂养宝宝,所以在怀孕期间要做好乳房检查,哺乳期科学按摩乳房,更好的喂养宝宝。有很多新妈妈都有乳腺阻塞,乳头内陷的问题,也有乳腺炎的病史,在哺育宝宝的时候妈妈很痛苦,而且宝宝也辛苦。准妈妈应尽早发现乳头内陷、乳头偏平等问题,产后科学按摩乳房更好的辅助母乳。

进行乳房按摩可以更好更顺利的产后母乳喂养。按摩乳房能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更多的乳汁分泌,而且对因乳汁滞留引起的乳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每天坚持用温毛巾擦拭乳头,洁净的同时,也能使乳腺通畅。

按摩的具体方法:

1、自怀孕起5个月内,乳房一般就能挤出少量初乳,初乳在乳头上风干结痂,要小心清理痂,然后再用温湿的毛巾擦拭乳房表面的皮肤。擦拭过程中不要用力,以免损伤乳头。

2、用热毛巾敷在乳房上促进血液循环,更顺利的分泌母乳。

3、按摩乳房 首先将拇指同其他四指分开放在乳房根部,从根部向乳房顶部轻推,依次推乳房各个方向,顺时针或逆时针都可,最后挤压乳头挤出初乳,清理干净。坚持每天做按摩能保证乳腺管通畅。

4、养护乳房皮肤 将清洗干净的乳房用温和的润肤乳涂擦并按摩乳房,重点按摩乳头,用两三个手指捏住乳头轻捻,挤出母乳,使乳头滋润,当宝宝用力咬住乳头时就不会裂开,避免了对乳头的伤害。

新妈妈们在哺乳前经常按摩乳房,能让母乳更顺畅的分泌,更多的分泌母乳,同时也增强了乳头的抵抗力,预防乳头皲裂。按摩动作要轻柔,轻推就能起到按摩的作用。妈妈们自己就可能完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