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哺乳时能烫发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哺乳时能烫发吗

2013-02-28 13:57:51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有很多年轻女性,根本就看不出来已经当了妈妈。烫发是每个爱美女性都会做的事,但是,产后哺乳期能烫发吗?会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这就变成了很多人担心的事情。怀孕的时候为了宝宝不敢轻易烫发,生完宝宝之后,母亲开始也在一起自己的外形。毕竟年轻都是爱漂亮的。今天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产后哺乳期能烫发吗?染烫发对於现代人而言,是一件极为流行的事,专家表示,目前染烫发实际对於人体产生影响的研究报告并不多,大多是从动物实验推论可能的影响。但是染烫发经由皮肤接触,是否会对孕妇或是胎儿造成直接影响,目前仍未有明确定论。

哪些是准妈妈必须注意什么?专家指出,烫发和染发不一样,目前烫发剂并没有造成胎儿影响的报告,且烫发多属於热源部分,除非是长时间直接接触热源且超过一定时间温度,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因此,短时间的热烫对胎儿来说,不会产生太多问题。

染发剂的挑选也很重要,而染发剂分为许多类,一般暂时性的染剂较无影响,比较有疑虑的是效力持久性的染剂。不过,目前文献上对於染烫发剂的研究,大多还是针对它们对於皮肤的影响,以及造成癌症的可能性。

有些染发剂是会引起肌肤过敏的,所以产妇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格外注意,到染发店的时候,应该主动跟美发师进行有效份沟通,让美发师采用比较适合产妇的染发剂。

对於孕妇而言,染烫发是否会影响腹中胎儿?

实验研究显示,染发剂虽有其影响,但是必须高於某一程度的剂量才可能对动物胎儿造成影响。所以产后母亲假如有染发的情况,也无须太过紧张。

产后哺乳期能烫发吗?本身染发剂对人的身体就有一定的危害,所以规定不能经常染发。而产后妈妈,产后染发也不是不能,对母亲和宝宝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尽量不要染发,避免对头皮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每种染发剂都存在一些刺激性的味道,多少都会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产后妈妈,可以让身体完全恢复之后,再进行染发。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