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感冒还可以喂奶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感冒还可以喂奶吗?

2013-03-12 09:36:09来源:宝宝地带

春季是感冒病毒源最肆虐的时段,很多年轻妈妈纷纷中招,更糟糕的是,好多妈妈都是刚生下小BB,正在哺乳期,把感冒传染给宝宝就不好了。那么怎么样才能保护孩子不让他们成了病毒的“受害者”?

首先,宝宝妈要先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因为妈妈是宝宝最亲近的人,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到宝贝了。如果您是一般感冒,平时要注意充分的休息,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减少身体的负担。若是伴有发烧等现象,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去医院咨询医生,以免加重病情。在感冒期间,为了保证自己的充足睡眠和宝宝的身体健康,只好暂时和宝宝“分房”睡了。婴幼儿机体免疫功能不健全,抗病 力较差,又与母亲零距离接触,如果妈妈感冒了,通过呼吸会直接传染给宝宝,所以各位妈妈,为了孩子,待自己感冒症状得到有效控制后再于小宝宝接触。

接下来我们再讲讲年轻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自己要是感冒了,还可不可以给宝宝喂奶?

一般来说,只要妈妈们没有吃太多成分的感冒药(含抗生素)是可以哺乳的,但是您尽量在血液含量高峰期时哺乳,那样药物的成分被稀释,对宝宝的影响就不大。再有就是感冒病毒不会通过哺乳途径传播,而是通过呼吸道空气飞沫传播。在母乳时,母亲可以带上口罩母乳是最适合孩子的有机食品,其中含有的大量抗体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除非母体病情严重,我们还是不建议给孩子中途断奶的。

当家庭成员感冒时。为了避免连锁反应,保持一个通风舒适环境很重要,在有人的时候要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有些宝宝有喝夜奶的习惯,在晚上哺乳很容易受凉,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多注意孩子的冷暖,适时的多加一件衣裳。

总结:俗话说母子连心,在哺乳期间,宝贝是最能感受到母亲细微的冷暖变化了,在哺乳期的妈妈更要爱惜自己,均衡饮食,合理锻炼,适时添衣,不然自己要是生病倒下了,宝宝可是会心疼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