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哺乳期要注意的饮食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要注意的饮食问题

2013-04-17 10:31:07来源:宝宝地带

女人在各个年龄阶段有着不同的状态,即使在哺乳期也有这个阶段特有的母性光辉,女性既可以在公众场合礼貌娴雅,也可以为了自己所爱的人洗手作羹汤,褪尽铅华。孩子永远是妈妈最宝贝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很多时候妈妈要从自身做起。例如您在哺乳期间,有一些食物是会影响到乳汁质量,为了宝宝的更好的成长,您要避免摄取这些食品,以免破坏良好的哺乳效果。

1、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这些食物常人吃没有害处,但是处在哺乳期的产妇食用很有可能会抑制乳汁的分泌。

2、产后饮食宜清淡,这是公认的规律,产后妈妈们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这会导致产后恶露无法顺利完全排出,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这些都是美丽的宿敌。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且热量偏高,也应酌量摄取

3、酒精在哺乳期内最好列为禁品,虽然少量的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婴儿亦无影响;但是过量时,则会抑制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收缩,防患于未然,还是以后再喝吧。

4、咖啡虽无证据表明它对婴儿有害,但对哺乳的妈妈来说,应有所节制地饮用或停饮。

5、香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对成人的身体都会造成不小的伤害,何况是生理系统还未发育完全的婴儿,如果哺乳妈妈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一切为了孩子,妈妈们可千万不要触碰这根高压线。

6、药物:对哺乳妈妈来说,虽然大部分药物在一般剂量下,不会让宝宝受到影响,但仍建议各位哺乳妈妈在自行服药前,要咨询医生,以便医生开出能在哺乳期服用的药物,并选择持续时间较短的药物,达到通过乳汁的药量最少。另外,妈妈如果在喂了宝宝母乳后服药,应在乳汁内药的浓度达到最低时再喂宝宝,这样宝宝才会更加安全。

总结:这个时代是成就女性的时代,真正的女强人是愿意为家人付出,且能自信面对社会压力的人,女性要温柔而强大。为了小宝贝更好的成长,妈咪们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要做的还有很多,但是首先,您的保证他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