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新妈妈夏天坐好月子需谨记的几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夏天坐好月子需谨记的几点

2013-05-14 10:15:03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难过,这是妈妈们的共识,若坐月正碰上夏天,那真的是件痛苦的事情。新妈妈夏天坐好“月” 需谨记的几点,做好这几点,就可以轻松面对宝宝的到来,也能安排妥当坐月子的大事。现在就来看看面对炎热,新妈妈夏天坐好“月” 需谨记的几点。

在坐月子的时候,产后妈妈的房间里的门必须紧关,而且还要穿上长衣或者衣裤、戴上帽子,穿好袜子,刷牙、洗澡以及洗头都要避免,这些传统坐月习俗要求确实十分苛刻,若刚好碰上夏天的话,不但让产后妈妈难以承受,也是不科学的,不可取的。

其实说到底,坐月子也应该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其实只要新妈妈夏天坐好“月” 需谨记的几点,就可以保证可以坐一个轻松的“月”。 新妈妈夏天坐好“月” 需谨记的几点主要如下:

1、着装要合适,没有必要为了坐月子,让自己从头武装到脚,应该根据天气而定穿衣的多少。

2、为了牙齿的健康,产后第二天开始,早晚刷牙必不可少,但注意要用温水。

3、保持室内通风性良好。夏天气温较高,应该使用空调或者是电扇以达到降温的作用,但谨记一点,就是室内的气温最好能够保持在26℃—28℃左右。

4、沐浴洗澡。气温炎热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产后需要注意清洁,可以适当安排洗澡,但最好是淋浴,且每次在5-10分钟为宜,时间不能太长,洗澡时水温要保持在34-36摄氏度。

5、产后新妈妈按自己的分娩方式,应该适当下床做些运动,只要避免猛烈坐起便可。

科学为主,适宜为度,以上就是新妈妈夏天坐好“月” 需谨记的几点,夏天分娩的妈妈,只要认真执行以上的这几点,肯定可以降低夏天天气的影响,让坐月子变得轻松而无压力,达到快速恢复健康的目的。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