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新妈咪如何安然度过月子期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咪如何安然度过月子期呢

2013-07-08 11:13:18来源:宝宝地带

社会在进步,很多方方面面都有了相应的更新,坐月子方式也是如此,不断地推陈出新,让新妈咪们既能够了解传统坐月子的优势,还能回避掉其中的弊端。产后妈咪一定要在月子期通过正确方式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因为新妈咪承担着照顾小宝宝的重则。

1、吃的健康有营养

产后妈咪第一餐应该首选流食,可以预防产后胀气,在产后三天可以吃一些软食和饭菜。传统的产后补品有红糖,鸡蛋,瘦肉,枸杞鲫鱼汤等,但是进补原则要遵循“适量”,传统说法“月子期吃是十八只老母鸡”不仅不利于增乳,还会引起回奶的现象,因为母鸡中含有大量雌激素,会使孕妇体内催乳素分泌减少。产后妈咪宜吃一些营养丰富,调味品少,清淡少油腻的食物,这会利于身体的恢复。

2、产后运动不可少

产妇若是长期久坐不动,会制体内淤血内停,不利于恶露排出。严重者会造成子宫内膜脱落,若是顺产的女性在产后六小时就可以下床进行洗漱工作,剖腹产女性可以多躺两天,但是适度的运动也是不可少。这有利于产后各器官的偏移位置矫正和新陈代谢。

3、不要急于服用人参

刚生完孩子的准妈咪,身体会有极大的损耗,他们需要好好的休息来恢复体力,此时如果服用人参,会造成神经兴奋,不利于安眠,另外人参属热,夏天服用更容易造成产后妈咪上火。

4、产后三天内不要有太多人探视

虽然现在生孩子是家族大事,但是为了产妇的身体健康,前三天尽量不要打扰,各种探视既不利于产妇休息,也增加了交叉感染几率。  

5、不要吃生冷食品

即使是炎热的夏季,生冷食物也是准妈咪们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因为这些食物不仅会影响消化功能,还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恶露排出和产后身体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