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里不注意饮食会让妈妈未老先衰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里不注意饮食会让妈妈未老先衰吗

2013-07-18 13:43:05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对于每个妈妈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没坐好,以后会落下病根,而且很难根治。相信这点很多人都知道。合理的饮食不仅有利于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更可以保证充足的奶水来哺育宝宝。但如果月子里不注意饮食,会严重影响内脏的运作,造成内脏下垂形体,内脏运作不灵活,就会产生胀气,除了会压迫神经导致腰酸背痛外,时间长了还会从最弱的器官开始产生症状,如溃疡、肿瘤、体力以及记忆力减退、眼睛疲劳、黑斑、掉发以及皱纹等未老先衰的症状,就很容易出现生了孩子就老了10岁的样子,体型也变差了。

因为母体分娩时消耗各种营养素,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饮食调养对于产妇和新生儿都非常重要。恰当的饮食调养可尽快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可补益受损的体质,防治产后病症,帮助产妇早日恢复健康,维持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做为爱美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别让不合理的饮食成了你的美丽杀手!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应该做到心里有数!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不该吃的食物都有哪些吧!首先尽量少吃尽量酸梅、盐、醋,容易导致肌肉无力、下垂、松弛。因为酸梅的酸会使人体细胞功能迟缓,导致内部器官和肌肉产生松弛、下垂。盐分则会发生凝固水分或血液。醋也会影响产后正常内脏的肌肉或其他组织,导致肌肉无力、下垂、松弛。同时吃稀饭和盐分高的酱菜,容易使内脏下垂。坐月子期间若吃稀饭和盐分高的豆腐乳、腌竹笋、面筋等,将会导致身体水分无法代谢,以致内脏松弛不易收缩,甚至连乳房也会跟着松弛。

为了保证乳汁的正常分泌,妈妈们应多吃富含蛋白质和无机盐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鸡肉、鱼、芝麻等。还有米酒、姜、麻油对于产后身体复原,是不可或缺的,用来调味饭菜味香可口,适合多吃。分娩过程中失血较多,因此需要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入鸡蛋黄、红糖、豆制品等。

产妇坐月子时大多时间卧床,活动不多,容易发生便秘,所以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未避免产妇月子后体重增加过多,要注意控制脂肪、食盐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各种食物的搭配要合理。月子里的营养固然重要,但并非食物吃得越多越好。食物吃得过多会反而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影响消化功能。

总结:月子里妈妈们的饮食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关系到产妇日后的身体恢复,和宝宝的奶水质量。所以做为产后妈妈一定要避开不合理的饮食,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了宝宝的奶水供应充足,更是为了自己日后的美丽和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