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别让产后月子期成为体重上升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别让产后月子期成为体重上升期

2013-08-06 10:43:4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增体重”在中国妈妈身上发生的很频繁,传统坐月子的方式就是让准妈咪们大量摄取营养却没有搭配适宜的运动,长期卧床情况直接导致了新妈咪们的体重再次直线上升,让产后的减肥计划更加“任重而道远”。

专家建议: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讲究营养均衡,不要补得太凶反而让自己营养过剩,这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餐餐老母鸡,顿顿鲫鱼汤的传统月子方子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每一位妈妈的身体情况了,我们应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坐月子的方式变得更臻完美。

1、产妇的饮食要以营养均衡为主,以摄取瘦肉,鱼肉和优质蛋白为佳,每天搭配蔬菜,水果就食,既可以预防产后便秘,也能让皮肤恢复往日的弹性,另外烹饪方式要多用蒸,煮等清淡少油的方式进行,在满足身体机能需要的前提下减少摄入的优质,尽量少吃内脏类的食物,避免给肾脏造成压力。

2、运动和饮食调节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自然产,没有产后大出血的准妈咪在产后三天后既可以下床走动,这也可以促进血液流动,让身体器官能够尽快适应。虽然生产十分耗神耗力,但是长期卧床不仅不利于积极精神面貌的恢复,也不利于身体健康。适度运动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以及子宫,盆腔的恢复。

3、产后两个月就可以开始减肥,因此在此之前产妇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营养均衡,适度运动,千万不可将减肥计划提前,若是在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盲目减肥,不仅不能够很快瘦身,还会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减肥诚可贵,生命价更高,爱美的妈妈们千万不能盲目跟风,女性在月子期要吃一份愉悦的心情,避免产后抑郁。

总结:月子期对于妈妈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阶段,需要在这个时期将自己的身体调理到最佳,补回因生产而造成的亏虚,但是大肆进补也不能给身体很好的照顾,反而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因此产后妈咪对于产后食谱要多上一份心,对于身材的变化有坦然处之,女性的美丽不仅仅体现在外貌,更是体现在心灵上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