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新妈妈产后娇气的前两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娇气的前两周

2013-08-22 10:19:50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新妈妈来说产后的前两周是相当重要的,所以在前两周新妈妈们不妨娇气点。在产后的前两周之内要注意保存足够的体力。这样才可以承担今后繁重的育儿工作。

娇气之一:新妈妈不要长期平卧,应该选择软枕头来垫高头部、后备以及腰部

因为产后的子宫韧带处于松弛的状态,子宫正处在最关键的恢复期。而长期的平卧会使子宫在恢复中不小心后倾,这样就会很容易就导致盆腔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进而导致盆腔的淤血,使你的腰部和背部产生疼痛感。

巧用软枕头,可以帮助恶露有效地排出,并且有助于子宫的恢复。

娇气之二:不宜活动过早、过多

新妈妈们在分娩后骨盆的盆地肌肉和子宫韧带松弛,月子正是处于关键的恢复阶段,一定要注意多多的休息,不宜过早的活动过多,也不要长时间的弯腰,那样会很容易形成腰肌劳损的。更不能干较重的体力活。否则很容易引起劳累,从而诱发阴道壁膨出和子宫的脱垂。

在两周之后,新妈妈们才可以适当地做些轻微的家务活,但是也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最关键的是身体不能产生疲劳感。以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待着你呢。

娇气之三: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

新妈妈们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不要过于的干燥。这是因为如果大便过于的干燥,排便时就会下意识的用腹部挤压,这样就很容易会过度,时间长了也会诱发阴道壁膨出和子宫的脱垂。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新妈妈们在产后可以立即进行一些缩肛的运动,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为宜,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骨盆肌肉和子宫韧带的恢复。

娇气之四:正确进行产后运动

这里可以推荐一组产后操来帮助一些急于恢复的新妈妈们。

伸腿运动:躺在床上仰卧,双腿平伸、高举离开床面。

仰卧起坐:这个必须要在产后两周后才可以进行。每天以2-3次为宜,每次3-5下。

臀肌运动:仰卧在床上,尽量的抬高臀部和背部,让脚底紧贴着床面。

腰肌回转运动:用一只手和膝部来进行支撑,另一只手和头部尽最大的努力做回转运动。

膝胸卧位:这也是必须在产后的两周后才可以进行的运动。双前臂与小腿在床上,然后保持趴的姿势不变,每次10分钟,每天2-3次就可以了。这样做有助于防止产后子宫的后倾。

所以说新妈妈们在产后不要急于的恢复身材,身体一旦恢复的不好,影响的可是一生的健康。这个时候哪怕比平时多娇气一点都是可以的,因为你需要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参与到今后宝宝的生活中去,不是么?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