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哺乳期需要忌口的食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需要忌口的食物

2013-11-07 10:58:30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个特别重要的阶段,不仅自己的身体健康需要重视,还要重视乳汁质量,其质量优劣对于宝宝健康有着紧密的联系,优质母乳有着天然的抗体,可以增加宝宝的抵抗力,而且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满足新生儿对各类营养的需求。

哺乳期妈咪们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以供自己和孩子的身体需要,分泌乳汁会将母体的营养和热能带出,为了更好适应身体变化,新妈咪对于三餐营养的配比要格外上心,而且有些哺乳期需要忌口的食物要暂时跟它们说拜拜。

第一、巧克力

普通女性吃巧克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经期疼痛,但是对于新妈咪来说这类食物在哺乳期还是少碰为妙,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在宝宝的体内堆积,摄入太多会对神经系统的发育造成抑制性,并且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

第二、凉性蔬果

西瓜,海带等凉性蔬果在哺乳期也不要贪吃。

第三、辛辣的食物

此类食物对于脾胃损伤很大,而且辣椒素等物质会通过母乳传给宝宝,新生儿的身体孱弱,并不能很好的吸收辣椒素等物质,有可能造成皮肤过敏,起红包等。而且吃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对于新妈咪来说也不好。还是选择一些其他类型的味道来代替辛辣吧。

第四、咖啡

新妈咪要少喝咖啡,不喝是最好,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引起中枢神经持久兴奋。孕妇若是饮用,有一部分的咖啡因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由于婴儿的自我调节系统还未发育完善,无法像成年人一样快速地分解排泄咖啡因,从而导致体内咖啡因含量过高,容易引起哭闹不休,睡眠不安等情况。

第五、酒精

哺乳期不能饮酒,酒精对于母体健康无益,对宝宝更是有伤害,酒精会会抑制乳汁分泌,降低乳汁质量,破坏乳汁中的天然营养素,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哺乳期大量饮酒可能嗜睡,深度睡眠等副作用产生。

总结:哺乳期的妈咪们饮食要有规律,且遵循少油少调味品的原则,吃的均衡有营养,这样子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好,而且还会让宝宝间接受益,想让孩子健健康看,首先要从自己的食谱中下功夫。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