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讲究科学饮食要摒弃五个错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讲究科学饮食要摒弃五个错误

2014-01-14 13:14:43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说法层出不穷,月子饮食也不例外,很多地方都有关于月妈妈饮食禁忌、建议的各种说法。当然,新妈妈要想让产后虚弱的身体尽快恢复过来,就必须在饮食上下功夫,但是,现有的月子饮食说法都是科学的么?

月子饮食错误1:红糖越多越好

红糖具有益气活血、健脾暖胃的功效,同时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因此对产妇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营养。但是,产妇食用红糖并非越多越好,食用的时间要限制在10天。过量地食用红糖会伤害身体,造成慢性失血性贫血。

月子饮食错误2:鸡蛋多多益善

鸡蛋的营养很多,也容易被消化,是产妇坐月子最常吃的食物之一,但并不是多多益善。甚至有的产妇一天吃一二十个,不但吸收不了,还会让其它种类食物的摄取受到阻碍。

月子饮食错误3:禁食汤肉

产褥后应该常喝些汤水,比如鸡汤、排骨汤、鱼汤和猪蹄汤,以利于乳汁分泌,但同时也要吃肉。肉的营养远不是汤能比的,那种“汤比肉更有营养”的说法是缺乏科学性的。

月子饮食错误4:口味越淡越好

不少地方不让产妇禁食盐,菜里一点盐也不放,这也是不科学的。由于产后出汗多,乳腺分泌旺盛,产妇体内水和钠盐容易流失;因此,产后不应少吃盐,适量就好。

月子饮食错误5:严格忌口

许多地方都有让产妇忌口的习惯,比如牛羊肉、鱼虾类和其它有腥膻味的食物不能吃。但是,产后新妈妈需要充足而丰富的营养素来恢复身体,主副食都应多样化,仅吃一二样不能满足产妇身体的需要,也不利于乳汁的分泌。

合理的月子饮食不仅能促进产后恢复,帮助产妇的身体恢复到怀孕前的健康水平,还能让产妇利用这段时间彻底改善原来的体质。而对于月子饮食的一些说法,要加以甄别,不要陷入那些月子饮食误区。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