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新时代坐月子讲究新做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时代坐月子讲究新做法

2014-03-19 13:26:08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女性自古都有生产后坐月子的传统,而欧美的产妇则是几小时后就开始下床运动分娩后到底要不要坐月子?其实只要将传统的月子方法进行改进是会非常有利于产后调养的。

传统的坐月子讲究的三忌是忌风、忌水、忌走动,这些做法都是在过去医疗水平低的情况下的必要措施。而且过去中国的女性往往会生很多胎,还要从事很重的体力劳动。

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月子还是要坐,只是要有新坐法。现在医学上认为,产后生殖器官的恢复需要4-6周的时间,所以产后1个月内充分的休养仍然是十分必要的。

现在医疗水平得到了很多的提高,而且很多产妇都是只生一胎,因此产后坐月子的忌讳也减少了很多。传统的禁忌到现在应该改为忌营养过剩、忌急于恢复体形而运动过量、忌社交过多造成交叉感染。

以往在坐月子的时候要吃18只老母鸡,但是现在一定要注意均衡的饮食。不要为了急于恢复体形,而过量的运动。此外,各种生完孩子后的探视也是不利于产妇休息的,甚至会造成交叉感染。

其实美国人对坐月子的重视程度也是很高的,虽然他们可能没有坐月子这个名词,但是却有很多的产后健康中心。欧美的产妇一般在医生的指导下,几个小时后既可以下床运动,3天后就会出院回家,然后出参加健身俱乐部。整个产后恢复的时间要长达6个月之久。

新妈妈们要善于利用产后的休息时间进行哭如喂养,多和孩子进行交流。不仅比胎教的效果好很多,而且能够明显的减少产后抑郁的发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