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天热后要如何坐月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天热后要如何坐月子?

2014-04-04 13:12:22来源:宝宝地带

在夏天的时候,产妇最头疼了,这么热的天气不能够吹空调,又不能经常洗头等等,简直是一种煎熬。那么,天热产后应噶如何坐月子?暑夏坐月子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室温以22℃左右为宜。可常用干毛巾或温热水擦身,勤换内衣、床垫。产妇们还是不能太着急,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

但是有些产妇觉得自己的身体恢复的已经很好了,依旧在坐月子的时候,穿很少的衣服,并且开风扇直接吹了起来,有时候还开起了空调。也难怪如今门诊病人中,产妇盛夏中暑者少,而受凉感冒者居多。

所以,如果想要自己在坐月子的时候,保证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素质,那么很多问题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长辈交代不能做的事情,还是尽量要避免。

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很重要,但是在夏天的时候,产妇会因为天气太热,而没有任何的胃口。这时候就算不想吃东西,也要逼着自己多吃一点。月子里饮食很重要,但暑天人们的食物以清淡为主,这对产妇不利。暑夏坐月子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室温以22℃左右为宜。

因为在月子期间,不要经常洗澡的,但是夏天这么热,每天都觉得身体黏糊糊的,大家就可以常常用干的毛巾或者是用温的热水擦擦身体,内衣内裤一定要经常换洗。起初两天最好不要吃鲫鱼、鸡蛋等发奶的食物,因为刚生下来的婴儿食量不大,奶量过多容易淤积而引起乳腺炎。

分娩之后,产度的子宫依旧还没有完全的恢复,所以这时候应该格外注意外阴的一个清洁,避免出现细菌感染的问题。每天可用温开水慢慢冲洗外阴及尿道口周围。洗澡时,最好用淋浴。没有淋浴条件的,可用脸盆装水往身上边浇边洗,这样可以防止脏水流进阴道。

天热产后应噶如何坐月子?通常孩子出生之后的十二小时左右,就要给孩子喂奶。这里也有一些主要注意的地方:先让一侧乳房吃空,然后再吃另一侧,吃不完的奶要挤出来,不要让乳汁淤积。当孩子再大一点的时候,就会不知觉得咬妈妈的乳头,所以避免乳房发炎,一定要多次清洗,最好是在喂奶结束之后,都要清洗一次。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