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夏季在月子期间该如何挑选食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季在月子期间该如何挑选食物

2014-06-25 11:53:35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天气炎热,坐月子时有很多事情要注意,其中饮食方面就很重要,既要保证营养均衡,又要保证不上火。那么该怎么吃呢?

1、饮用一些红糖水,这样的话不仅可以补充铁,而且还利于排尿。红糖里面不仅含有铁还有很多的矿物质元素,能够促进排毒还能防止失禁。但是要适可而止,如果引用太多的话出汗过多,体内盐分会丧失,所以一般不要连续十天饮用。

2、一般坐月子的时候刚开始吃流食然后再慢慢地恢复饮食。因为妈妈们的消化系统在生产完之后需要时间恢复,所以建议在生完宝宝的几天里使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东西,刚开始可以喝粥,然后慢慢地改用面条,最后能吃稀饭,接着再恢复吃米饭和面。

3、刚生产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每次少吃点,多吃几次,因为一般都是还没有下地,躺在床上的时候不能吃太多,可以分多次吃。

4、坐月子最好是吃一些天然健康的食物,很多人觉得坐月子要补,但是目前市面上的 营养保健品反复多杂,花样太多,有些不但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影响身体。应该选择一些天然绿色的食物,可以专门选择一些为孕妇设计的奶粉和维生素片,因为当母亲在坐月子尤其是喂养宝宝的时候需要更多的钙铁和其他的营养物质。

5、记得要多喝一些温开水,一定要避免饮用冷饮。特别是饮料和含酒精的一些饮品要杜绝,最好是准备一些温开水,可以在流汗之后补充水份,千万不要因为燥热而饮用冰饮料。

6、杜绝辛辣的食物,还有些不容易消化在肚子里有胀气的食品。因为本来刚生产完就不容易排便,所以要多丰富饮食结构。

7、食物不能一点味道都没有,新妈妈还要哺乳,所以需要很多的水分,这样的话体内盐分或多或少都会丧失,可以在饭菜里面放点盐。

8、有些新妈妈为了恢复身材,不敢过多地吃东西,但是对于坐月子的妈妈,尤其是在哺乳的话,每天要有一定的热量来维持身体,要比一般的女性多摄入700卡左右的热量,这个时候不是减肥的时候。

9、要保证钙的摄入。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女性会流失很多的钙和铁,所以坐月子的时候要保证每天从食物当中要摄取足够的钙和铁,具体的数值,钙是1.1克,铁大概是20毫克。也可以食用一些汤,海带,牛奶和芝麻等丰富钙质的食物。木耳和动物的内脏有较多的铁物质。

10、千万不要为了补充能力在生产完之后拼命进食,这个时候食道很脆弱,可以多吃一些汤,但是不要油腻。

11、如果怕吃一些水果太凉的话,可以和水果汁,不能吃凉性的食物,蔬菜要吃的时候要温热,果子炸成汁液以后放到被子里放进热水当中10分钟后再饮用,也可以煮成水果茶。

坐月子科学饮食可以让妈妈的母乳分泌充足,可以帮妈妈尽快恢复身体。所以以上的几个饮食要点要注意,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