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乱补小心伤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乱补小心伤身

2014-07-03 11:33:51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里,家人总是会想尽办法给产妇去补充营养,生怕营养跟不上。然而,产妇在月子期间身体是很虚弱的,不应该吃太多的蛋白质食物,乱补反而可能会伤身。

吃的太好会加重肾脏负担

多数人认为好的东西无非就是价格高。脂肪少、蛋白质又多的食物,比如说鲍鱼和海参等。这类食物适当食用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作为月子餐的主要食材却是不适宜产妇身心健康的。此类补品吃得过多,产妇系受不了就会加重胃肠道和肾脏的负担,加上产妇的活动量比较少,就会间接的导致便秘等。

产后第一周应以半流质等软烂食物为主

产妇最需要注意的就应该是产后的第一个星期,这个时期应该以流质或者半流质食物为主,比如说小米粥、红枣粥等;冷硬的食物也不能吃,水果也最好蒸煮之后再吃;同时还要多吃一些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产后每天喝汤有助于催奶

产妇在月子里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喝汤”,喝汤主要就是为了促进乳汁分泌,补充体内的营养。产妇可以选择猪蹄汤、鲫鱼汤、甲鱼汤等。

在之后的日子里,产妇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调整饮食。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面食上最好吃些发面的食物,避免饺子等没有发面的食物。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