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专家支招如何做好“秋月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专家支招如何做好“秋月子”?

2014-09-02 10:44:18来源:宝宝地带

秋天不似炎热的夏季,新妈咪不必忍受高温酷暑;秋天也不似寒冷的冬季,新妈咪不必担心寒风蚀骨,易感伤寒;看来,“秋月子”的新妈咪有福了,可以轻松做月子。据专家称,要想做好“秋月子”,并不是容易的事,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秋月子要保暖

秋天风大,气候干燥,气温温差大,新妈妈们在房间如果不开窗,容易出汗,因此要勤换内衣;中午和早晚可适当的增减衣物,避免风寒。出汗较多时,可以增加食物中的盐含量,以保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

秋月子要防风

秋天风大,做月子时如果被风直接吹到头,尤其是过堂风,很容易感染风寒。但是,也不能“捂”,否则妨碍了体温的散发,容易中暑。新妈妈们可以根据需要,适当开开窗或开空调,调节下室内的温度,但不要让风直接对着自己和宝宝吹。

秋月子多食用瓜果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瓜果蔬菜纷纷上市。蔬菜中的菠菜和甘蓝可是非常受新妈妈们的喜爱。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则含钙丰富,做月子时,可以多食用新鲜蔬菜,对身体的恢复帮助很大。甘蓝、洋葱、番茄、红黄彩椒和黄瓜,加上一点盐和橄榄油拌匀,不但能促进食欲,更可以满足哺乳期新妈妈一天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有助于新妈妈温和补身,身体尽快康复。 野菜的营养也很丰富,比种植物类的蔬菜,蛋白质高20%,矿物质含量也多。以蕨菜为例,其铁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含量分别为大白菜的13倍、1.6倍和8倍。又如马兰头,含铁量是苹果的30倍,是橘子的10倍。

再有就是坚果。脂肪是产后妇女的健康和保证乳汁质量所必需的,每天适量吃些坚果,如花生、栗子、核桃等,可以用它们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来代替油脂和肉类中的饱和脂肪。不过,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较高,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28克。

秋季也是大豆和山药收获的季节。新妈妈可以用大豆磨成豆浆来食用;用山药煲山药木耳排骨汤,可以起到补气健脾、清胃顺肠、补血及强肾的作用,改善新妈妈们血虚症状,促进体内毒素快速排出。

月子是产妇分娩后恢复健康的关键一个月,不论是春月子、夏月子、秋月子还是冬月子,都要认真做好准备,且不可掉以轻心。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