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亲友探望 新妈妈要准备的几件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亲友探望 新妈妈要准备的几件事

2014-09-09 09:10:33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刚诞生不久,家里的亲朋好友就都迫不及待地来探望宝宝和新妈妈了。虽然有朋友和家人的祝福和关心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但是对于刚刚生育完的准妈妈们,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调理自己的身体,而不是让自己置身于亲朋好友频繁的探望中疲于应付。那么亲友探望新宝宝,新妈妈需要准备什么事呢?

新妈妈要准备的几件事——接受亲友的帮助

如果提前知道有亲友来探望,准妈妈是可以向亲友寻求帮助的,特别是准妈妈们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大多数朋友会愿意帮你,所以不要羞于接受他们所提供的帮助!对于特别亲密的朋友和家人来说,他们将更加愿意给予你帮助,例如洗碗、做午饭、晾衣物、带着孩子逛公园等等。

新妈妈要准备的几件事——合理安排时间

为了避免与自己的休息时间冲突,这就需要准妈妈们能够合理地安排时间了。如果准妈妈是采用母乳喂养宝宝,也许在其他人面前喂奶会感到尴尬,但又没办法总是到其他房间给宝宝哺乳,要知道刚出生的婴儿哺乳时间可能需要长达一个小时!为了不让探望者干扰准妈妈哺乳,所以一定要提前与探望者约好探视时间。

当朋友的探望时间比较长,而此时又需要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可以给朋友说声抱歉,需要私底下去喂奶。如果准妈妈觉得累了需要休息,也可以给亲友明言,因为毕竟新妈妈是非常容易疲劳的,需要很长一段的调养时间。这样坦诚地告诉亲友们,想必他们也会很理解。

所以说当自己疲于应付亲友们的探望时,不要担心拒绝了人们的探访。如果准妈妈确实不方便,就应该坦诚礼貌地告诉亲友们自己的想法,并建议他们应该什么时间过来探望。

新妈妈要准备的几件事——拒绝香烟烟雾

香烟的烟雾不论是对于婴儿还是新妈妈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对于婴儿来说,烟雾容易增加患猝死综合症的风险,另外,烟雾还会增加耳部感染的风险,削弱婴儿的听力,并对婴儿的肺部造成损伤。而由于准妈妈刚生产,身体还十分虚弱,对于烟雾中有害物质的抵抗力还很低,所以也容易受到二手烟的伤害。

所以准妈妈们应该确保没有人在家里的任何地方吸烟,别让吸烟的人进入宝宝的房间。如果探望者中有经常吸烟的人,如果他想要触摸、抱宝宝,则应该建议让它先洗手。因为烟雾不仅会停留在空气中,还会附着在吸烟人的手指、衣服和头发中,这样还是会被婴儿吸入到身体里。

请求亲友洗手

由于婴儿的抗病能力还很差,所以我们应该建议亲友们在探望宝宝前先洗手。特别是探访者如果是病人,是不宜接触宝宝的,应该建议他们与宝宝保持一定的距离来探视。

新生儿的诞生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喜悦、幸福的一件事情。当面临亲友们频繁的探望的时候,妈咪们就需要准备几件事来应对。因为只有这样,新妈妈的时间才能够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让自己和宝宝养足精神,才能让宝宝处于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当中。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