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关于哺乳 你必须了解的五大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关于哺乳 你必须了解的五大禁忌

2014-09-30 09:01:31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终于降生了,大家都非常开心,但是在哺乳时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毕竟这可是关乎宝宝和妈妈健康的重要时期,关于哺乳的一些禁忌你必须要了解。

1、生气时哺乳

人在生气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毒素,这种毒素能够使水变色并且沉淀水底。因此,妈妈们切忌不可在生气时给孩子喂奶,以免宝宝吃进带有“毒素”的乳汁。

2、浓妆哺乳

妈妈在哺乳时特殊的身体气味对着宝宝有特殊的吸引力,它能够刺激妈妈愉悦的进餐,这也是即使宝宝刚出生也能够顺利找到奶头的原因。一旦浓妆艳抹,化妆品的气味就会掩盖母体的味道,让宝宝那以适应,甚至是食欲下降。

3、穿化纤内衣哺乳

穿化纤内衣最大的危害就是在于纤维容易脱落,进而堵塞到乳腺管,造成停止泌乳的恶果。因此哺乳的妈妈们一定不能够穿化纤的内衣,也不要佩戴这类的乳罩。

乳罩最好选择本白色、棉质的,而且应有包裹完好的钢丝衬托,罩杯的角度要有明显的上扬和深度等。

4、哺乳时逗笑

宝宝在吃奶时,如果被逗笑则很可能让吸入的奶汁误入气管,轻者可能会发生呛奶,重者会诱发肺炎。

5、睡卧哺乳

忙绿一天后,在朦朦胧胧中给孩子喂奶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所以不论有多累,哺乳时都一定要像白天一样坐起来,光线要清晰地能够看到孩子的皮肤颜色。

给宝宝哺乳的禁忌,事关到母子双方的健康,其中每一个细节都是不能够马虎进行的,需要特别的注意哦!  

产后百科